让欧洲人来这里朝拜
2010年12月22日 08:45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钓鱼城在欧洲史学界一直享有盛誉。(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宋岩)重庆旅游资源丰富,如何利用旅游业,带动城乡统筹发展?昨天,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了《重庆市“一带五区”统筹城乡旅游专项改革试验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钓鱼城要走“国际路线”,要建成欧洲人“朝拜的圣地”。

“一带五区”将有大发展

所谓“一带五区”,包括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大仙女山旅游景区、大足石刻旅游景区、钓鱼城旅游景区、金佛山旅游景区、黑山谷旅游景区(以下简称“一带五区”)。

“一带五区”统筹城乡旅游专项改革试验区范围包括18个区县(自治县)。“一带”涉及万州区、涪陵区、南岸区、巴南区、长寿区、丰都县、忠县、开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石柱,“五区”涉及涪陵区、丰都县、武隆县、大足县、合川区、南川区、万盛区。

方案要求,“一带五区”统筹城乡旅游专项改革试验从明年开始实施,2015年结束,对“一带五区”旅游资源进行提档升级。

其中,把长江三峡打造成为国际黄金旅游带和世界级旅游精品,将大仙女山旅游景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山地特色度假旅游区,将大足石刻旅游景区建设成为国际文化休闲旅游区。

钓鱼城要成“欧洲人圣地”

而钓鱼城则走“国际路线”,将其建设成为欧洲人“朝拜的圣地”。公元1243年1279年,合州军民在南宋守将王坚、张珏的率领下,凭借钓鱼城天险,浴血战,历经大小战斗200余场,强悍地抵御了当时的蒙古军队,并击毙蒙哥汗,迫使蒙军从欧亚战场全面撤回东亚,从而改变了欧洲历史,钓鱼城由此以“延续宋祚,缓解欧亚战祸,阻止蒙古向非洲扩张”的伟绩震惊了世界。

另外,我市还将把金佛山旅游景区建设成为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将黑山谷旅游景区建设成为重要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基地。最终将“一带五区”建设成为国家统筹城乡旅游产业发展改革的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