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认为北极熊不够“濒危” 引环保人士不满
2010年12月24日 08:22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美国内政部23日宣布,北极熊仍然属于“受威胁”物种,而非“濒危”物种。政府这一举措引发不少环保人士不满。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内政部的说法报道,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北极熊处于灭种边缘,也就没有必要将它列入“濒危”物种。

根据《濒危物种法》,如果北极熊入选“濒危”物种,政府将有责任评估温室气体排放对其栖息地的影响。这样一来,政府在审批阿拉斯加州北部一些石油开采活动时不得不考虑温室气体排放问题。

而作为“受威胁”物种,北极熊不能享有上述“待遇”。换句话说,北极熊入选“濒危”物种,是约束工业活动、进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更有力武器。

环保组织“生物多样性中心”成员西格尔说,奥巴马政府的决定“带来巨大失望”。

美国媒体上月报道,联邦政府打算把阿拉斯加州超过48万平方公里区域划为北极熊的“关键栖息地”,以防海冰消融危及北极熊生存。这比最初方案减少了大约3.367万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