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冬季寒冷游客趋少 加华人旅社低价揽客
2010年12月24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加西旅行社在入冬,纷纷推出价格低于400加元、不含机票费用的中国游行程,提供消费者低廉的旅游选择。业者指出,入冬后中国北方气候寒冷,价格有较大的下调空间;而中国当地旅行社结合了旅馆、酒店等“供应链”,确令今年的中国冬季旅游出现极佳优惠。

翻开报章或浏览网站,即可发现许多“便宜到笑”的中国旅游广告,例如美亚假期有北京经典四天269元起的旅行团;雄狮旅游推出178元的古意北京文化美食五日顺道游,或是198元的北京六日游;新联华国际集团亦有北京顺道游,以四天三夜行程为例,若选择住五星级酒店,价格为十人以上196元、五至九人283 元等,及二至四人385元。

各家公司推出的北京旅行团观光景点大同小异,包括必去的故宫、天安门、颐和园、鸟巢和水立方等奥运场馆、长城等。个别旅行社会有不同的规划,例如观赏杂技或是功夫表演,或是前往北京前门大街、王府井大街等地。

新联华假期执行长陈曾志瑛表示,旅游公司在非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推出冬季低廉团费并非太过特别,例如北京入冬后天候严寒,身体较弱的长者及忙碌的上班族和学生不太可能选择此时前往;由于游客少,当地旅行团自然会压低价格揽客。

雄狮旅游团产部门主管庄育晶指出,低价团费是多个“中国旅游供应链”结合后的结果,包括酒店、餐馆、购物场所、旅巴等。他说,中国今年举办世博,大幅度带动外国游客前往旅行的潮流,中国本地旅行社结合了各供应链,并经过利益分配,令今年的中国冬季旅游出现极佳优惠。

旅客需注意的是,虽然团费低廉,但不包含一些自费项目。庄育晶表示,雄狮的北京行程中,中国功夫秀即需要每人另付28美元门票,上海行程中则需另付“上海夜游皇浦江/杭州印象西湖歌舞表演”50美元门票,都明列在传单中,而且比自购划算。

他并指出,中国酒店分“国内五星”和“国外五星”,因评鉴方式不同,“国内五星”的等级大概是国外大酒店的三颗半至四星,但旅客绝对住得舒适。

近期,中国传出多起购物团纠纷,令不少旅客“闻购色变”。曾志瑛指出,“天下无白吃的午餐”,低廉团费压力下,走向购物团的可说相当多。她自己就曾经历不购物而遭店员以恶劣态度对待和强迫给小费的不愉快经验,因此新联华并不推购物团,而是主打“机加酒”。

庄育晶则说,行程内确实有购物环节,但购物行程明列在传单上,客人询问时旅行社也会尽告知义务,让客人自行决定要不要参加。(朱冠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朱冠华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