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休闲好去处 延庆逍遥自驾游(组图)

2011年07月18日 10:44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期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工作的人们,长假休息对于他们而言,无疑是期盼已久的缓释。室外明媚的阳光、没有污染的新鲜空气、山村的美味、失落已久的全身心放松--回归自然。与朋友约好,驾驶爱车出行,可以自由选择路线,但路程不宜太远,舟车劳顿不符合放松身心的主旋律,因此选择去京郊延庆,攀登巍峨的长城,与可爱的野鸭子一起玩耍,好好放松一下身心!

北京--延庆--北京

从北京市区北三环马甸桥处上八达岭高速,经昌平、居庸关至八达岭18号出口下高速公路。此单程60余公里,40分钟车程,已入延庆地界。出高速路口300米,便能看见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等景点路牌,这就说明到景区,即可到附近景区游玩。回程按原路返回即可。

各路段详细说明

马甸--居庸关:路况良好。

居庸关--八达岭高速西拨子站(八达岭高速18号出口):过居庸关进入山区弯路,多处连续上坡,高速路上注意控制车速。

阳光马场--八达岭高速西拨子站:路面较窄,双向车道人车混行,且路右手边是无任何遮拦的排水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打偏轮容易脱离路面,发生危险。

潭峪沟隧道:上高速后行驶1公里多即入潭峪沟隧道,隧道长约3.8公里,虽里面有红、绿、黄、蓝四色彩灯照耀,色彩喜人,但切不可放松精神。因为隧道路直,无明显标识,所以极容易在不自觉中超速,同时隧道内空间有限,高速超车时发生状况很难控制。

潭峪沟隧道--居庸关隧道:出潭峪沟隧道便进入连续下坡路段,此处为事故多发地带,10余公里的路段,路边就连续设置了三处紧急避险停车区,同时配有三个刹车失灵缓冲坡。过此路段,车速一定要控制在60公里以下才可确保安全,一定不要空挡行驶,以免出现如刹车失灵等情况时无法控制。

备注:此路段在旅程中最为危险,回程之时,记者在此段路上见到两起事故,第三个刹车失灵缓冲坡处还有拖车正在救援一辆失控汽车……路段之险由此可见一斑。

一般情况下,延庆气温会比北京市区气温低5-7摄氏度左右,且山区昼夜温差较大,所以出行前一定要查看近期天气情况,备好加换衣物。

一路上美景推荐:

八达岭残长城:八达岭自古便是军事战略要地,春秋战国期间,开始在此修筑长城,至今仍见残墙、墩台遗存,其走向与今遗存的明长城大体一致。以后各代王朝均在此修筑长城,直至明王朝,长城修建达到了顶峰。距八达岭西南10华里处,沿崎岖的山路进入山谷,远远望去,沿着山势,隐隐看到一条残破的长城依山傍势,像一条长龙盘踞于群山之上。这就是八达岭残长城遗址。

八达岭残长城

八达岭残长城

门票:成人50 元

官厅水库:官厅水库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北京市延庆县界内,永定河上游的怀来、延庆盆地,大部分库区在河北省怀来县境内。距北京市区120余公里。游玩方法:垂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