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绿色自由行 坐火车漫游长崎

2012年04月24日 13:2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暖花开,又马上快到五一黄金假期,不知道你心中海阔天空走一遭的“草”是否也随着微醺的暖风开始疯长呢?的确,除了某些特殊景观,春季正是外出旅游的最佳时期,这个季节,背包客和驴友们也是绿色出行的大力倡导者,天气温度适宜,心情靓爆,轻装上阵,趁这个机会好好和大自然接触一下,同时尽量减少能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还能让旅行预算大大缩减,绝对不失为一个成熟又经济的旅行方式。那么,在境外如何给自己安排一场绿色自由行呢?有很多人可能试过欧洲背包火车旅行,因为欧洲的铁路交通系统是非常健全的,只要你拥有签证,大可以自由自在地乘坐火车深度畅游某个国家,甚至周游列国。但其实在日本,这种火车旅行的方式同样可行并乐趣多多

位于日本九州的长崎县,仿佛就是为国人打造的最佳境外绿色出行地:三面环海,多山脉多丘陵,岛屿数量全日本第一,海岸线长度全日本第二,温暖湿润的典型海洋性气候,有日本、中华、西洋三种文化完美融合的城市风情,也有结合了农场、自然体验、民宿、娱乐等配套设施的田园风光,并且这些都是由一条铁路线串起来,喜欢自由行的大可以乘坐火车,一站站地游玩。站牌虽是日文却几乎都有汉字,很容易看懂;当地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服务周到;另外,从上海到长崎不到1个半小时的航程…怎么样,你是不是已经在脑海中开始策划日本国民偶像福山雅治的故乡之行了呢?

从哥拉巴园眺望长崎市景

飞机降落在位于大村市的长崎机场,美丽的大村湾和机场如此接近,一出机场十几步路就是碧波大海,你还未做好准备,清爽湿润的海风已经迫不及待扑面前来迎接,阳光下的粼粼金光和一大片无垠晴空,让你这个见面礼收的一定颇为陶醉和震撼。到了大村市,先别急着赶往下一站而错过了独属于大村的魅力,大村有名的特产“大村寿司”和水煮花生一定要尝过了再走,众所周知寿司是日本代表性的高级料理,世界闻名,大多用手将寿司米饭捏成一个个小小的,再在上面加上生鱼片,而大村寿司是模压寿司,开始是做成大大的一块,在上面加上鸡蛋丝、红、海鲜等各种佐菜,最再切开分发给每个人。高级料理如此排场,完全无需担心控制食量,在感叹大村鱼米丰饶的同时,是不是感觉到大村人民的豪爽好客了呢?更豪爽的还在后面,大村市还是日本赛艇的起源地,赛艇是日本四种公营竞技之一,于1952年成立,这项刺激有趣的活动到如今依然每年吸引着赛艇选手和人们前往大村。作为国外成年游客,你同样可以进入赛艇场观看比赛,有兴趣的话也能投注试一下自己的手气,发令枪一响,来自日本各地的赛艇选手如离弦的箭般冲出,在碧蓝的海面赛道上划出或美丽或激烈的弧线,现场紧张的气氛不管你有没有参与下注,都能让人忍不住高声加油呐喊和喝彩,甚至都忘了手上美味的咖啡。刺激的活动结束后,不妨又去附近的大村梦想秀秀农场治愈一下,去那里体验采摘当季水果,去料理教室学手艺,去农场自己经营的市场购买新鲜健康的蔬果乳肉,因为建在山腰拥有极好的视野,可以眺望大村湾和连绵群山,所以很多日本人还会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宴请宾客,家庭成员聚在一起祝福新人,气氛温馨浪漫。

大村市名特产“大村寿司”

JR大村线线路图

火车旅行最经济方便的办法是先购买JR九州铁道通票(www.jrkyushu.cn),这样无论你上下车几次都不要紧,可以一站站的玩过去。JR九州铁道通票分全九州版和九州北部版,有3日票和5日票,JR九州北部3日票的价格是7000日元,5日票的价格是9000日元;JR九州全九州版3日票的价格是14000日元,5日票的价格是17000日元。而且在你到达日本之前,在国内一些旅行社窗口就可以先购买JR九州通票的兑换券,再去日本凭借护照和兑换券在JR九州指定的大型车站或旅行支店换取铁道通票,价格比在日本购买合算得多。JR大村线起点是佐世保市的早岐站,途中经过豪斯登堡站、川棚站、彼杵站、竹松站等几个主要车站,最后到达谏早市的谏早站,在那里再乘坐另外的列车前往长崎市。每个小时一班,经过的是风光小镇,而且铁路线几乎全程铺设在大村湾海岸线上,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尤其是日落时分,夕阳渐渐沉入平静的大海,满天的霞光将蓝色外观的列车镀上一层绚丽的金色,倚靠车窗,望出去是全日本首屈一指的蜿蜒海岸线,无与伦比的美景绝对让人难忘。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长崎 火车游长崎 长崎旅游 日本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