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都市之外的野趣 桃源之境贵州毕节

2012年10月17日 20:01
来源:凤凰网旅游

毕节市内有几家宾馆,住宿条件还算可以。如桂花路的毕节宾馆、烟草公司招待所,威宁路的南桥宾馆等。另外在大方和威宁等地,也有一些招待所和酒店,价格在30-80元左右,基本上都可以接受。

外部交通

铁路

毕节是不通火车的,但现在毕节下辖的威宁、草海却已通火车。昭通到六盘水、宜宾到贵阳、昆明到成都的列车都从草海经过。乘火车时间相对比汽车要短,而且更便宜。

公路

现已建成贵毕高速公路(贵阳至毕节),大约要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在贵阳客车站,贵阳至毕节的票价按照车辆类型收费,依维柯票价55元左右,其余车辆在20-30元/人之间;贵阳也有直接到大方和威宁的车。此外,从毕节沿321国道可至四川泸州,沿326国道可至云南曲靖。毕节汽车站在市内翠屏路1号。

贵阳-大方,早上7点到下午15点,2小时,30元。

贵阳-威宁,09:00发车,51元,5小时。

六盘水-毕节,07:00、08:00、14:00、16:00都有。

毕节-大方,金杯面包车,45分钟,10元。

毕节-威宁,客车/卧铺车,4-5小时,30-35元。

内部交通

公交

毕节市内的公交车只有几十辆,几条运行线路就涵盖了市内各大干道。均为无人售票车。

出租车

毕节是个不大的城市,在市区内打车一般一至两人票价3元、三至五人票价5元,环城5元。车型以夏利、吉利居多。从长途汽车站步行到主要街道桂花路和威宁路,只需要十来分钟。其余下属县城出租车一般都是每人2元。 

织金洞

又名打鸡洞,位于毕节织金县境内,距离贵阳156公里,安顺145公里,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织金洞以“大、奇、全”为特点,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一座规模宏大、造型奇特的洞穴资源宝库,拥有40多种岩溶堆积形态,被称为“岩溶博物馆”。全洞精华在百米画廊。洞外还有布依、苗、彝等少数民族村寨。

织金洞

交通:1、贵阳长途汽车总站(延安西路32号)每天都有班车前往织金,车费25元,约4小时,在离织金不远的三甲下车,然乘三轮摩托去景点,也可以包车,10元/人。

2、也可从安顺、水城等地前往织金;到了织金县城后再打车去景区,5元。

3、从织金洞回贵阳有点麻烦,要先到三甲(来时的岔路口),5元或10元,再截织金到贵阳的车回贵阳,25-30元。如果刚好碰上有旅行社的车,也可以搭他们的车到贵阳。

食宿:织金县城内有宾馆、饭店可供游人下榻,节假日最好提前预定。但景区内基础设施较差,只有几家小饭馆和小商店,食物种类贫乏,自助游者最好自带午餐。

小贴士:1、织金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民间每年有四十多次跳花坡集会。其中苗族的青山羊场花坡集会,吸引了数万人前来,场面非常热闹。

2、洞里面空气稀薄,并且很凉,最好穿长衫长裤,注意保暖。路面很滑,要小心摔跤。

门票:门票全价120元(学生60元),景区车15元(从出口到入口2.5公里的交通车)。进洞每次最少10人,有导游讲解。

[责任编辑:曹晓娟]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