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经的煤炭作坊 如今的山水焦作(组图)

2012年12月29日 14:57
来源:凤凰网旅游

怀庆府北依巍巍太行山 山阳城南临滔滔黄河水

焦作,北依太行与山西省接壤,南临黄河与郑州、洛阳相望。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北面巍峨的太行山,南面滔滔的黄河水,成就了焦作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灿烂的文明。关于焦作的名称有众多种叫法,较为流行的有怀庆府和山阳城等。为何称为山阳城?东汉末年曹丕称帝,将汉献帝贬为山阳公,逐出洛阳,派遣到今日的焦作之地,因此焦作被称为山阳城。而现在焦作下辖沁阳市还依然被称作怀庆府。

到达离开(机场)

焦作没有机场,但是有从市区东方红广场东200米的山阳建国饭店门口开往郑州新郑机场的民航班车每天一班,早上8时发车,下午5时从新郑机场返回,票价50元/ 人。 

如果不等这辆班车而选择新郑机场→郑州→焦作,那么可以花15元先坐新郑机场大巴到郑州客运总站(终点站)需要40分钟,然后换开往焦作的大巴2个小时可到,票价35元(还有一种票价26元的车,不走高速,全程3个多小时,注意分辨)。

到达离开(火车站)

焦作有着便利的交通优势。它地处黄河南北之通道,扼晋豫两省之要冲,自古就是豫西北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境内有焦柳(焦作—柳州)、焦太(焦作—太原)、焦新(焦作—新乡)三大客运线,铁路交通便利。

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没有直达,车次较少,而且时间花费较多不如公路便捷,不建议乘坐。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