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哪些邮轮更安全

2011年08月15日 17:36
来源: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官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江是一个很特别的河流,一是含沙量大、二是宜昌以上河段水流湍急,礁石和险滩较多。洪水季节,水流更急,小船(总吨位1500吨以下)逆水行船速度很慢。枯水季节,大船吃水深,危险航道不能在冬季行船。
  经过长时间的积累,长江游船已有丰富的建造经验。为了使行船安全, 在1991年以后下水的长江游船全部具备下列防范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船舶检验局《内河钢船建造规范》和《海上国际人身安全公约》的要求,对船舶的安全性能和防火灭火系统采取如下措施:
安全措施
A、双层底结构
B、船首设置防撞船壁
C、一舱进水,船仍能继续航行。
D、具有足够的抗风能力
E、具有足够的救生设备
F、先进的通讯系统(无线电联络、卫星电话)和监测系统(如导航系统、雷达系统、水深测量系统)
有先进的防火、灭火设施
A、火险报警系统、通讯系统、监测系统
B、设置防火结构、重点区域重点防范,如机舱、工作间等,使用防火建筑安装材料,对室内装饰材料防火处理等。一旦出现火灾,防火救护系统迅速反应,实行区域控制,保证不会蔓延。确保船舶和游客的安全。
  交通部直属企业建造的游船,如长江天使、长江之星、神州、蓝鲸、长江明珠、长江公主以及国宾系列游船的安全措施相同。1996年和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对长江所有的游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和运输整顿,长江海外所有旅游船的检查验收全部合格,获得涉外旅游船营运资格。
  长江水质混浊、含沙量大,船上要获得清洁的卫生饮用水和洗涤用水,制水设备很重要,关系到客人和员工的身体健庆和卫生。目前长江星级游船都拥有能净水的设备和去污能力、卫生消毒、过滤设施,提供的饮用水可以达到国家卫生部颁布的生活饮水标准。一般游船上的生活用水不能饮用,船上饮用的开水都经过严格过滤、煮沸后,才能给客人饮用。有的游船还免费提供矿泉水供客人饮用。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游轮 长江 航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