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进泰坦尼克号 全球十大奢华游轮大盘点

2013年08月21日 13:22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已过去百年,为让人们永远铭记这次灾难,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克莱夫·帕尔默于2012年宣布出资复建这艘著名邮轮,并签署协议由长航金陵船厂承建,预计2016年沿当年路线进行首航。整个建造计划预计耗资30亿至60亿美元。2月16日,帕尔默旗下的蓝星航运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发布会,介绍建造“泰坦尼克二号”的最新进展及相关推广活动。

泰坦尼克号是当时最豪华的游轮,它的遇难令人内心沉痛。现在全球最豪华的游轮你知道几个呢?

章鱼号

泰坦尼克二号2016年亮相 全球十大奢华游轮盘点

所有人:保罗·艾伦,微软公司(Microsoft)联合创始人

估算造价:2亿美元

章鱼号游轮长414英尺,在维基百科上有自己的页面。章鱼号体积庞大,游轮上有两个直升机升降坪、一座游泳池和7艘快艇。这艘豪华游轮的保养费用可不便宜。据报道,章鱼号每年的人工与维护费用便达到2,000万美元。

A号

泰坦尼克二号2016年亮相 全球十大奢华游轮盘点

所有人:安德烈·梅利尼琴科,莫斯科商业世界银行(MDM Bank)创始人

预算造价:3亿美元

俄罗斯亿万富翁安德烈?梅利尼琴科的游轮看上去更像是一艘海军潜艇。虽然A号游轮的设计不合部分船舶爱好者的口味,但梅利尼琴科却对其钟爱有加。这艘豪华游轮的柴油引擎和可以支持超长行程的巨大燃料箱吸引了世人的眼球。如果你还在为给汽车加油费用太高而抱怨的话,那就想想A号游船的巨大油箱吧。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梅利尼琴科光是花在A号游轮燃料上的费用就高达500,000美元。A号超级游轮拥有六套客房、三座游泳池和三艘快艇。

迪拜号

泰坦尼克二号2016年亮相 全球十大奢华游轮盘点

所有人: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酋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理

预算造价:3亿美元

迪拜号(Dubai)长531英尺,是全球第二大私人游轮。迪拜号原名“白金525号”(Platinum 525),之前属于文莱王子杰弗瑞?博尔吉亚。2001年,马克图姆酋长获得了游轮所有权。迪拜号配有三个升降梯、一个豪华玻璃楼梯和一系列VIP套房、日光浴区和游泳池。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A号 全球第二 泰坦尼克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