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思川端康成的舞女 南伊豆半岛看樱花

2011年08月18日 09:27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读过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女》的人,一定想去看看伊豆半岛。有些人去那里,是为了寻找那段甜美惆怅的爱情所遗留下来的痕迹,但是对于我们,选择在这个春天造访伊豆,不仅仅是为了怀念往事,而更是为了去看那里梅与樱的如潮花海。

一到日本,每个角落都可以看见粉红色、白色的樱花树,每隔几米便有一株。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许多地方更成了一个樱花海,当清风吹过,樱花便纷纷散落,像是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

樱花的花季是二月至五月,在日本由南往北依次盛开,最早可以观赏到樱花的是冲绳岛,而最姗姗来迟的则是全日本最寒冷的北海道的樱花。樱花的花期不长,盛开的时间一般为十天,就如一片粉色的云彩由南往北飘过整个日本。

 

一到日本,每个角落都可以看见粉红色、白色的樱花树,每隔几米便有一株。

我选择来伊豆看樱花是因为据说它是日本观赏樱花最有特色的去处。虽然刚入早春,这里便满是樱花的味道,这个川端康成笔下的柔情之地,现在已经是游人如织,尽管还是乍暖还寒的日子,可是已经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