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日赏花 到青浦看上海最大的向日葵花海

2011年09月05日 10:12
来源:果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我们在青浦寻找到了一家名为“东方菲尼克斯”的国际俱乐部,其整体规划令人眼前一亮,犹如一家英式庄园,虽然肯定及不上国外的那些,但已经有几分类似的味道。如果可以在这里过上几日无所事事的度假生活,相信也能满足多数朋友对庄园生活的向往。

可以一窥英式庄园生活的度假场所

英式度假庄园

这几年上海的近郊开出不少小有特色的度假地,比如寻梦园、77熏衣岛,不过看多了,总觉得有些大同小异。相比之下,这次要推荐的东方菲尼克斯国际俱乐部就绝对称得上是佼佼者,无论是整体规模上还是细节精致度上,都好得太多,甚至还传达出几分英式庄园的味道。

听俱乐部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家俱乐部的老板本是房地产业的生意人,钱赚得盆满钵满,就和许多人梦想的一样,向往“农夫、山泉、有点田”的日子,于是就开始了在上海近郊找土地的过程。有意思的是,在寻找土地的过程中,老板一不小心被“忽悠”进,一下子承包了600亩地,这下规模可就搞大了。由于不再可以是小打小闹型的农庄,在建造的过程中,老板曾多次调整方向,也参考了不少朋友的建议,不知不觉中就从农庄变成了庄园。

之所以让感觉这家俱乐部和庄园有几分神似,理由主要是基于两点。第一是它的整体规划有点像英国的私人庄园,那些传统的贵族庄园通常占地都挺大,但多数都为园林,客房并不多,只有20-30间。菲尼克斯俱乐部就是如此,有600多亩地,客房却只有18间。而且它还和英式庄园一样,可以自给自足。它拥有自己的有机农场,种些蔬菜,养些家禽,过着与世无争的好日子。

菲尼克斯俱乐部

觉得这里像英式庄园的第二个理由是俱乐部传达出的生活方式。英式式庄园往往在住宿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一套生活方式,例如品茶、饮酒、沙龙、骑马。这些元素,在现在的东方菲尼克斯俱乐部里是看不到,但这里正在形成一种更中国化的庄园生活:平时吃的有机蔬菜、不定期举行的沙龙活动,甚至还包括一个开工在即的葡萄酒庄园。听这里的工作人员八卦,老板最近还正在盘算要在俱乐部里僻出一块地,各种品种的花都种上一些,这样以后家里摆放的鲜花再也不必购买,直接在俱乐部里采了就行。

东方菲尼克斯国际俱乐部的格局主要是由有机农场和度假区两部分组成。住客来到这里,需要把车停在大门口,然后换高尔夫球车前往度假区。整个度假区的地形,有点像一件平铺的衬衫,中间是一个人工湖,四周围绕着大片草坪。“衬衫”左手臂的位置是俱乐部内客房的所在地,"衬衫”的右手臂是另一片小草坪,这里有一个烧烤吧。而在“衬衫”领口的位置,则是餐厅和咖啡厅的所在。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说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