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春花香不寂寞 国内寻觅赏花地踏青之旅

2012年02月15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樱花】

繁樱如锦漫山遍野

最佳观赏期:二月至四月份

樱花。

每逢2月至4月,东亚地区的樱花便由南至北相继怒放着。那漫天摇曳生姿的樱花,纵然没有“昙花一现”般倏忽,但花期仍然屈指可数,短则10天,长则不过一个月。

出境游方面,最受欢迎的赏樱胜地自然是日本和韩国,日本每年2月10日到3月10日都会在河津举行樱花祭,让这片早樱把春天的气息带给每一个人;首尔春季赏樱的最佳去处莫过于济州岛,在这里,有着一条长达5.7公里的“樱花大道”,美不胜收,也许在一场樱花雨,就会邂逅属于你的那一段浪漫。

国内的赏花胜地非武汉大学的樱园莫属。漫步园中,樱花花瓣冉冉落下,落在肩头,落在手心,再着急的步子也会放慢,急躁的心情也会平和。

如果不想出省,那么韶关的樱花公园,也能邂逅如雪的樱花。这是韶关市第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旅游区,园内有红、粉、白色的樱花三万多株,项目总面积近1000亩。樱花公园种植的樱花品种有10多种,其中以八重樱和寒绯樱为主。2月9日~3月15日,樱花公园将举办首届樱花文化节。届时,园内繁樱如锦,红白交织,漫山遍野。

小城春天

很多人都说,春天的手最先拂过的是大自然的脸,郊外的野草绿了、鲜花开了,燕语莺啼,显得非常的热闹。而小城的春天,则来得有点悄然无息。除非留心,你才会在小城的深处,捕捉到春天的影子:阳光、微风、嫩绿、鹅黄。小城里的春天也很生动。

鼓浪屿

漫步小巷静待花开

充满欧洲风情的鼓浪屿。

广东临海,对于佛山人来讲,看海也许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鼓浪屿的海,却不同,它就像一个大家闺秀,虽深藏于闺中,但举手投足中尽显绝代风华。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的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到鼓浪屿,在岛上那些弯弯曲曲的小巷弄里漫步,偶尔会看到在某个庭院里攀出墙来的一支蔷薇,听到不知在那个窗口传来的孩童歌声,或者在某个知名建筑的门口看到穿着白纱幸福微笑着的新娘子。

如果说这无处不在的精巧与宁静是鼓浪屿的骨髓,那么音乐就是鼓浪屿的灵魂,岛上有定期举办的沙滩音乐派对,有世界一流的钢琴博物馆,有国内著名的音乐学校,就连街头都有来自各地的音乐表演艺人献技。随便找一家咖啡厅坐下,静心听,就能听到悠扬的钢琴曲。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赏花 春天 油菜花 桃花 樱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