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春花香不寂寞 国内寻觅赏花地踏青之旅

2012年02月15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

细雨迷蒙中的青石板路

春日朦胧的细雨,给凤凰带来别样景致。在细雨蒙蒙中,那古老的青石板路,让人更为惆怅和怀旧。在习惯了广东的三夏一冬之,逃到凤凰去感受春天吧!没有炽热的阳光,那里繁花似锦,流水潺潺,空气中氤氲着不太甜腻但清新的春的气息。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凤凰,但凤凰的沱江总是逃不掉的部分。清晨的沱江,就像一幅婉约的水粉画,春雾如烟,垂柳滴翠。泛一只小舟在沱江面是荡着,拂面的春风吹得游人心都醉了。沿河而下,河岸两旁是鳞次栉比的吊脚楼,或有村妇在河中洗涤衣服,或是小孩子在跳跳岩上嬉戏。如果游江累了,可以到江边的清吧叫上一杯花果茶,晒着暖暖的阳光看河水缓缓流过,这一刻,你是无忧无虑的。晚上,在沱江放一盏花灯,为自己和家人许一个心愿。

【镇远】

与世无争的舞阳河

宁静的舞阳河。

如果说凤凰、鼓浪屿带给人们的感觉是柔美、含蓄,那么,镇远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深沉和雄浑。

镇远位于贵州的东部,处于贵州高原东部武陵山余脉的崇山峻岭之中。也许是隐匿在大山之中,这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多多少少令世人感觉到一丝神秘。镇远古城依水而建,舞阳河上,港湾歧出,码头相望,船只来来往往。两岸是一排排用木柱支撑在水中的吊脚楼,这吊脚楼的临街面都是骑楼式的,茶楼酒肆、店铺之中,夹杂着楼台宫阁。街市上人声嘈杂,摩肩接踵,活脱脱一幅“清明上河图”。很多人初到镇远时,觉得镇远已经没有了古城的宁静。春天的镇远,经常笼罩到细雨蒙蒙中。踏着湿漉漉的青石板路,走到石巷的深处,也许在这里,你才能发现真正的镇远,没有喧嚣,只有无尽的寂寞。

镇远的母亲河舞阳河,依然碧绿、清澈,它静静流淌着,与熙熙攘攘的热闹无关。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赏花 春天 油菜花 桃花 樱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