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随周董 寻访欧洲浓情蜜意许诺地

2011年11月02日 13:42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童话般的世界

浪漫许诺地猜想六:爱丁堡

爱丁堡是一座建立在文学上的城市,爱丁堡是一座建筑在艺术上的城市。提到爱丁堡你能想到什么?是经典悬疑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还是魔幻神秘的《哈利波特》?是城市中一座座的城堡教堂,还是穿着苏格兰格呢裙的风笛手?

爱丁堡这个名字源于苏格兰语,意思是“斜坡上的城堡”,随着来英语化变成了现在的发音“Edinburgh”。爱丁堡曾是苏格兰面向欧洲大陆的商贸港口,也受惠于北海油田的兴盛,但它没有走工业城市的发展道路,作为苏格兰的政治、文化中心,爱西堡始终用文化营造一个最优雅的城市。爱丁堡的美不张扬、不妖艳,它被深厚文化浸润得优雅而端庄。

浓烈的苏格兰地方特色和中世纪风情使得爱丁堡成为苏格兰文化的展示中心。爱丁堡古堡、风笛队在散发着苏格兰风情。而浓郁的文化氛围更是爱丁堡“无城能敌”的特色。数数它的文化资本,哪一件都堪称杰作,价值连城。《大不列颠百科全书》、《福尔摩斯探案集》、《金银岛》、《哈利波特》,从诗人彭斯到斯蒂文森,从柯南·道尔到J·K·罗琳,不知道是爱丁堡成就了这些学者,还是这些学者丰富了这座城市。爱丁堡得到了联合国“世界文学城市”的命名。

而艺术呢?当然不能忘记爱丁堡的艺术。这里自从1947年开始创办艺术节,走过六十多个年头,现在已经成了世界性的艺术盛会了。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爱丁堡军乐节、爱丁堡国际图书节、爱丁堡电影节、爱丁堡国际爵士乐节和爱丁堡多元文化节,几乎把世界艺术形式来一个一网打尽。

爱丁堡的文化与艺术完美的融合在苏格兰的山峦古堡之中,把苏格兰民族的文学与艺术气质发挥到极致。要想真正的领会爱丁堡的魅力只有身临其境,坐在街边的咖啡厅里,读一本书抬头看看窗外的人与景。用眼睛和心灵去捕捉这里的艺术与文学气息。

 

用眼睛和心灵去捕捉这里的艺术与文学气息

温馨小贴士:

1、最佳旅游时间:一年中最美的时间是5月和6月,万紫千红的各种花草一齐绽放。特别是在6月份,许多新人喜结良缘。这个时候的爱丁堡虽然时而多雨,但气候最宜人,平均温度在16-20℃之间,是整年最舒服的季节。

2、航空信息:爱丁堡国际机场位于市中心西部8英里处是通往爱丁堡的主要国际门户,航线主要为欧美各大城市,英国本土航班更是密集。但目前还没有到中国的航班,最方便的是在伦敦转机。

3、推荐酒店:Brodies Backpackers,爱丁堡市中心最好的青年旅馆,有舒适的床垫和从Trainspotting式到传统的格子图案式的主题客房。暖烘烘的壁炉让人感到农舍般的温馨,还有包括免费宽带网在内的各种设施。

4、退税说明:英国商店里购买的大多数商品都征收增值税,您可在离境时申请返还支付的增值税。对于实行退税制的商店,您可以在购物时填写表格,在离开英国时将表格交给海关,同时把购买的商品准备好供检查。

5、出入境须知:在英国许多物品在出入境时会受到限制,常见物品包括受管制的药品(如海洛因、吗啡、可卡因、大麻等,如携带治疗所需药品,建议同时携带医生处方,最好附英文译文)、武器、威胁健康和环境的物品(包括某些植物、畜肉、肉制品和动物加工制品,但每人可携带1公斤煮熟并密封于罐内或其它密封容器内的肉制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