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随周董 寻访欧洲浓情蜜意许诺地

2011年11月02日 13:42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杯美酒续前缘

浪漫许诺地猜想五:波尔多

您只须从巴黎乘飞机1小时或是乘坐高速列车(TGV)3小时,便可以来到这座位于法国西南部拥有750 000人口的大都市。在波尔多您既可以欣赏到18世纪风格的古老建筑,又可以感受到现代化都市的魅力,品不尽的美酒佳肴,逛不完的购物天堂……让自己与全世界最著名的高档葡萄酒产地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在18世纪,波尔多被喻为“小巴黎”:当时的统治者、城市设计专家和建筑精英们共同建造并保留下了这座杰出的建筑遗产,她是欧洲最和谐的城市之一。

历尽铅华之,波尔多留存下来的珍贵遗迹在今天看来仍旧光彩夺目,而城市设计与古建筑风格的一体化正是使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前列的真正原因!如果说波尔多是由于其著名的葡萄园和高品质的葡萄酒而闻名于世的话,那么那里的饮食文化也存在着很高的价值。

您可能还不知道,波尔多还是一个购物天堂,因为法国各大品牌的奢侈品都在那里可以找到:路易威登(Vuitton)、爱马仕(Hermès)、卡地亚(Cartier)、香奈儿(Chanel)、迪奥(Dior)、纪梵希(Givenchy)、拉克鲁瓦(Lacroix)、伊夫-圣-罗兰(Saint-Laurent)……这些也同样是波尔多式的生活艺术!

 

幻美建筑艺术

温馨小贴士:

1、最佳旅游时间:波尔多靠近大西洋的温带海洋气候区,因为受到加勒比海顺阿奎坦海岸而上的暖流,夏天阳光充足、炎热干燥;春季雨水较多;秋冬两季比较温和,即使是下雪,也不会太寒冷。全年都适合旅游。

2、航空信息:波尔多的机场叫做Bordeaux-Merignac,在城西12公里处,航班可直达巴黎、斯特拉斯堡、里昂、马赛、土鲁斯等。从机场可以坐巴士到市区,大概只需要45分钟的车程。

3、推荐住宿:在市区和火车站附近设有很多旅馆,在波尔多转站旅游的游客可以选择火车站附近的旅馆,而专程来波尔多旅游的游客,则可以住在市区。从火车站走15分钟左右,有一家青年旅馆。地址:22 Cours Barbey;开放时间:9∶00-18∶00。

4、退税购物:如果您的居住地不属于欧盟国家,而且您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内的购物金额达到或超过182.94欧元(含消费税价格),那么您就有权享受12%的退税金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