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随周董 寻访欧洲浓情蜜意许诺地

2011年11月02日 13:42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塞罗那迷人建筑

浪漫许诺地猜想三: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地中海岸,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最大的工业中心。人口约175万,在西班牙具有主要的经济地位。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胜地。

它是西班牙的文化古城,有地中海曼哈顿之称。带有哥特风格的古老建筑与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巴塞罗那令人迷醉的天际线。格局凌乱的小巷子紧贴着新城区的边缘,古色古香的旧城区里会忽然冒出工业时代的烟囱,在巴塞罗那,这一切的不协调看来都顺理成章。

当然,巴塞罗那最大的骄傲还要属现代主义的天才建筑师高迪的杰作,他令这颗半岛明珠更加光彩夺目。一个人的六件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奇迹。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是西班牙最大的自治区。在发现新大陆之前,加泰罗尼亚以面向地中海的地利,成为强盛的海洋国家。这是整个西班牙受罗马文化影响最大的地区,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自己的语言:加泰罗尼亚语。

 

巴塞罗那的柔媚

温馨小贴士:

1、最佳出行时间:如果对海滨特别感兴趣的游客,建议选择9-10月份去。9-10月则是当地海水温度最佳时期,海水的平均温度也是20℃,最适宜游泳、下海娱乐。

2、航空情况:巴塞罗那普拉特机场为国际机场,到欧洲各地的航班都非常方便。国内目前没有直达巴塞罗那的航班,需要在欧洲其他国家转机。马德里-巴塞罗那:两地相距621公里,每天6:30到22:30分之间有无数航班往返于首都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间。

3、建议住宿:在巴塞罗那市内,建议在哥特区选择旅馆,主要景点都集中在这一区,便于游览,交通也很方便,而且当地风味也更足。在哥特区、兰布拉大街附近、格拉西亚大道周边等地区,从数百欧元的高级酒店到三五十欧元的小巧温馨的家庭旅馆都很多。但巴塞罗那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即使淡季最好也提前预订住宿。

4、购物须知:在巴塞罗那最值得买的是西班牙名牌服饰,很多西班牙著名品牌的发源地和总部、工厂都在这里,所以当季最新款总是首先在巴塞罗那亮相,而刚刚过季的服装就会以极低的折扣出售。

5、旅游咨询:旅游咨询中心的标志为字母“i”,可以获得汽车时刻表、旅游手册、地图等资料。在巴塞罗那一些重要的景点和游客聚集的地方都有办公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