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随周董 寻访欧洲浓情蜜意许诺地

2011年11月02日 13:42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极高雅的城市

浪漫许诺地猜想二:维罗纳

维罗纳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和最荣耀的城市之一,拉丁语的意思为“极高雅的城市”。如今的维罗纳有27万居民,是维内托地区仅次于威尼斯的第二大城市。它所处的位置非常理想,气候也格外宜人。

维罗纳盛产葡萄酒、蔬菜和水果,还有著名的维罗纳大理石,维罗纳的确是一座非常高雅的城市,她拥有无数的自然美景,河流、山丘、依山的佳尔湖。她更拥有许多著名的纪念性的建筑物,具有独特的城镇美景。维罗纳也被称作是爱之城,莎士比亚笔下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莎士比亚剧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发生在维罗纳,罗密欧曾在朱丽叶家的阳台向朱丽叶求爱,这段悲剧爱情故事和朱丽叶的阳台一起留给了世。维罗纳城内仍保留着朱丽叶的故居,故居中“朱丽叶的阳台”每年吸引着数百万的游客。

虽然这部戏剧的最早版本发生在锡耶纳而不是维罗纳,实际上也并不存在“朱丽叶的阳台”,维罗纳人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向慕名而来的游客解释这一遗憾的事实,但他们出于旅游业的目的还是在故居后院中按照莎士比亚的巨作建造起一座象征性阳台,以供游客朝拜这座“爱的圣地”,故居墙上也留下了无数游客爱情誓言的涂鸦。阳台下有一座朱丽叶的铜像,右胸因传会带来好运而已经被游客抚摸得发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