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Hea在海边 四大地点闲逛夜潜赏烟花

2012年05月04日 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多想生下来就是一个渔民,每天可以和大海为伴。每天的“正经事”就是:吹海风、听风铃声、晒太阳、转海滩、逛老街……到了晚上,还可以在深海夜潜、泛舟海上看烟花、烧烤从海里钓起的鱼虾当夜宵。好吧,不管你有没有动心,反正我是动心了!

Hea方式:闲逛

Hea地点:垦丁

Happy指数:☆☆☆☆

在垦丁有多种“hea”法。垦丁公园内的白砂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砂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你可以脱掉鞋子,赤脚走在沙滩上,边走边寻造型奇异、外观漂亮的贝壳。垦丁的贝壳不止躺在沙滩上很漂亮,由贝壳串起各式各样的风铃,挂在海边人家的阁楼上、路边的树上,予人清凉与愉悦之感。除了贝克风铃,垦丁还有美国玻璃制水母风铃,颜色奇特,声响清脆,营造出一种美妙而浪漫的感觉。

你还可以沿着海边自行车道骑游慢行,欣赏沿途的美景。蓝得发绿的大海,澄蓝的天空和耀眼的阳光。骑着自行车,呼吸着清新的海风,享受着阳光。

在垦丁,还可以轻松享受森林浴,进行自然观察,丰富的热带动物、植物会让人大开眼界。随到猫鼻头、鹅銮鼻体验嶙峋澎湃海岸风光,屹立的灯塔和延绵的海岸线让人感觉仿佛走进了电影里的场景。游客还可以逛一下垦丁最热闹的街道——垦丁大街,渴了就喝一杯土产咖啡或者鲜榨果汁,十分惬意。

提醒:去垦丁要做好防护风吹日晒的准备,譬如防晒、遮阳帽、太阳眼镜、雨伞等。还要记得带些零钱,因为你不知道在哪里会遇到可口的路边摊、可人的小玩意。

 

Hea方式:矶钓

Hea地点:放鸡岛

Happy指数:☆☆☆

初夏来到放鸡岛,最为写意的非垂钓莫属。只要在岸边就能钓鱼。透过清澈的海水,看着鱼儿慢慢向鱼钩游近,不停地徘徊,你也不知道它最终是否“上当”,只能屏住呼吸静待鱼儿上钩。不少色彩斑斓的小鱼都会上钩,让人爱不释手。倘若你是新手,鱼儿上钩的瞬间更是乐趣无穷,由于没有经验,对于鱼儿是否上钩心中没底,只觉得线端“突突突突”的抖动,分明是在拼命的挣扯,忍不住惊慌失措地大呼小叫,手忙脚乱地收线。

在矶岩钓鱼另有一番乐趣。矶钓是指在突出水面的岩石或礁石滩上垂钓。矶岩周围往往人迹罕至,在礁石丛中,伴生着极丰富的水生动植物,鱼便特别多。在茫茫大海边上,烦恼不再存在,没有丝毫杂念,心情平静,视线所及的就是面前那一小片海和浮动的浮漂,全部注意力都在等待、感受鱼竿的震动上,屏住呼吸,会感到非常舒服。体验水手是晚上乘坐大船出海,在船的灯光的照耀下海里的鱼在频频跳动,这时你可以打捞海鱼,捕捉黑夜追光的墨鱼和“追光鱼”,帆船航行时会放大灯照到水中,鱼儿会追光跳出水面,用网便能轻易捕获。打捞上来的鱼,是你的免费战利品,可以将它们带回岛上,自己烧烤或者交由厨师烹饪加工。

提醒:最基本的钓竿、抄网和冰箱必须带上。进行矶钓,要配备更多的渔具。配备一支5.4米的矶竿,以1.5号或2号比较适合;一个绕线轮,大小以3000-4000型号为宜,一般可卷3号道线150米最好;抄网一般用网口可折式的大口抄网,抄网柄一般要求长一些,最好在4.5米以上,还需要配有主线、子线、浮漂、鱼钩、诱饵袋和投饵匙、冰箱等。由于海岸比较湿滑,要注意安全,最好带齐防滑鞋(或者是钉鞋)、救生衣、防雨衣、防晒的帽子、钓鱼手套、防晒眼镜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烟火 海洋 牧场 渔民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