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Hea在海边 四大地点闲逛夜潜赏烟花

2012年05月04日 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Hea方式:夜潜

Hea地点:蜈支洲岛

Happy指数:☆☆☆★

初夏的四五月,蜈支洲岛平均温度便已达到28℃,阳光充沛。蜈支洲的海,蓝且纯净,海水能见度最高可达27米。清澈透明的海水里生活着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使蜈支洲岛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

简单的浮潜只需穿一套泳装,戴一付潜水镜,一支呼吸管,穿一对蛙鞋,漂浮于碧海之间,便能轻松自如地看神秘的海底世界。与浮潜相比,船潜海底景色更加迷人,各种海洋生物更加丰富。在一小时的潜水时间里,你可深入探秘海底世界。穿上潜水服,经过培训乘坐快艇到海上的一艘舶船上,然后背上氧气瓶,戴上潜水镜,在潜水教练的陪伴下,直接从船上入水,教练带领着你慢慢潜入较深的海底,一般可潜10-18米深,你将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珊瑚和形色各异的热带鱼。

夜潜的体验更是独特。夜晚的海底只能靠专业潜水手电筒指引,这是漆黑的海底世界。受到光线的吸引,很多小鱼和虾都冲着手电过来,那些白天不爱露面的螃蟹、海参也依次亮相。一簇簇的珊瑚因为没有了白天太阳光的折射,纷纷呈现出自己的本色,比白天更有真实的感觉。随着深度的下降,光线逐渐变暗,听到的是自己的呼吸,看到的是鱼儿的游动和珊瑚的摇摆剪影,犹如隔着一层薄纱,有一种朦胧和未知的美感。

提醒:白天在蜈支洲岛潜水最好选择在下午2到3点的时段进行,这个时候海水能见度最高,光线好,水下拍照的效果也最好。下海后,教练会询问是否要拍照或拍录像,想记下难忘瞬间的游客不妨试试。潜水全过程都需穿着潜水服,虽然湿重,但务必听从教练指挥,不可擅自脱下。

 

Hea方式:赏烟花

Hea地点:澎湖

Happy指数:☆☆☆★

在台湾,澎湖有“离岛之最”的称号。五月是澎湖最佳的旅游季节,有假期的你不妨前来澎湖从早玩到晚,把早上的观光海田活动和晚上的花火节一一囊括于行程中。

海洋牧场,就是在海上搭建集养殖、海钓、休闲、娱乐、烧烤为一体的“海田”。搭乘胶筏前往箱网养殖的海上平台,大家人手一竿展开饶富趣味的人鱼大战活动。在宽广的平台箱网中,海鲡圆滚壮硕的身影在池中来回游荡,看似不受诱惑的乌贼,一瞬间伸出触腕迅速抓住诱饵,和岸上的人展开一场比心机、斗耐力的耐力拔河赛。玩累了,尝尝船家新鲜烤的生蚝,蘸点芥末酱油,滋味无穷。

5月份来到澎湖,最精彩的莫过于欣赏澎湖海上花火节。花火节每逢周一和周四晚上九点,菊岛观音亭园区将燃放花火15分钟,直到5月24日结束,是夏季菊岛夜空里最令人引颈期盼的璀璨风景。令人惊艳的高空烟火秀,将入夜的澎湖点缀得更有魅力。

提醒:到澎湖自由行需要携带的物品包括雨伞、长袖衬衫(晚上用)、薄外套(早上用)、帽子、凉鞋、短裤、防水用品、太阳眼镜、大浴巾(游泳时可遮阳御寒)、系数40以上的防晒面膜美白产品等等。

记者蔡华锋实习生罗瑞娴通讯员邓韵珊袁畅陈韵欣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烟火 海洋 牧场 渔民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