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别具一格不落俗套 带着婚纱自助去旅行

2012年05月29日 09:5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尼泊尔,色彩随处可见。

小贩们在街头兜售商品。

一把红伞一袭白纱扎在当地人里,更是风情无限。

信手拍来都动人无比。

在尼泊尔同样能感受到田园野趣。

近距离探访当地生活。

新鲜的蔬果诱人无比。

尼泊尔幸福像云彩一样

2008年,仝晓琳计划周详的姐妹淘西藏行窘迫破产。三年,在当时还是“预备役”的老公用两张开往西藏的列车坐票为她圆梦,他们以逃出世外的方式,带着30元钱购得的婚纱,于到达西藏的第三天决定进入尼泊尔,开始边走边照的蜜月之旅。

加都活色生香如此难

经过一夜的颠簸,仝晓琳到达了自己在尼泊尔的第一站:加德满都。“从西藏到加都的一夜比京藏铁路坐票的40多小时还难熬。”然而加都绚烂的一切让所有辛苦都变得值得。狭长错杂的小街像迷宫一样盘踞在加都的地面,迷宫被绚烂的色彩填满,属于加都的每个部分都在“滥用”颜色,女人们穿着华丽的大色块袍子,dressed up的模样跟悠闲的步伐很是不符。大片墙壁的砖红暴露在潮湿的空气里,这是尼泊尔的雨季,一天中可经历几次云拢云散,乌云过后就是夺目阳光。

还好,仝晓琳喜欢雨。加都雨后的小街熙熙攘攘,贩卖蔬果的市集散发着清新的泥土香,这些市井的美好将此地的脏乱以及总也捋不顺的恶劣交通状况一股脑儿掩盖。尼泊尔果然是佛教国家,在加都狭窄的街道上,几乎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神庙,也许是因为信仰的原因,这里的孩子眼睛都很亮,市民笑容美好,很多人都会用中文问好,每每听到“你好”二字,都让人充满他乡遇故知的惊喜。身为专业摄影师的老公在这浓郁的五彩人气儿里,记录下他们对尼泊尔的第一印象。

沉醉博卡拉的新娘

因为痛仰的那首《博卡拉》,他们首次知道了这个地方:我要走在我的路上,我要走在我的路上——可是到了博卡拉,就请停下来吧。

博卡拉是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 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海拔900米,基本地形为低山丘陵,河谷宽阔平坦,距加德满都约200公里。和加都的喧闹不同,博卡拉是一座躺在湖边的僻静小城。清澈的费瓦湖位于城市中央,周围天然环绕绿色,当地人喜欢在湖边打发时间,或钓鱼,或游泳,或坐着发呆看天。又是一场透雨过后,仝晓琳同老公乘船徜徉费瓦湖面,邻着的船中坐着当地人,他们的眼睛里充满善意,不停地给晓琳夫妇唱着当地歌曲。“这一路上,我们常常会脱掉外套露出婚纱抓拍,当地人不怎么围观,只是善意地笑。”尼泊尔人用一种不打扰的友善和单纯将他们打动。他们租了一辆摩托——这里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上布恩山看日出,结果上到半山腰时,云雾就从费瓦湖上空迅速聚拢来,不一会儿工夫,云雾就将他们环绕,“就像我们站在云端,那感觉棒极了。”即使是回忆,仝晓琳的语气里也充满不可抑制的兴奋。突如其来的雨并没有让他们失望,因为要知道,他们看到了将近7000米的鱼尾峰!8月正值尼泊尔的雨季,鱼尾峰属于喜马拉雅山脉,整个山峰像是鱼尾的形状,表面覆盖着白雪,很多人为了一睹它的尊容,不惜在博卡拉逗留一周以上。“我们也只看到了几秒,几秒之后它就又被云雾笼罩了。”雨季本就不容易看到鱼尾峰,即使它只展露几秒容颜,也极其难得了。

帕坦古城距加都不远,乘车仅需要半小时,那是一个布满了神龛的地方,破旧、缓慢、悠游。你要习惯身边环绕着神庙、散步的人和狗,他们同样散漫也同样庄严,老公为身着婚纱的仝晓琳抢拍每一个画面,她静默不语,只是微笑,就如同在奇达旺的原始森林里,即使“蚂蝗加身”也不闹不叫。在尼泊尔这个市井、 绚烂、古老、破败……的国度里,他们安静地甜蜜着,感受着庄严的幸福。

TIPS

1.在加都一定要在集市上买尼泊尔的手工制品,如首饰和衣服。一条绣工良好的裤子才40元人民币,饰品也极其便宜,不可错过。

2.在加都,中国人多会选择凤凰饭店,因为是中国人开的,省去很多语言沟通的麻烦,这里的饭菜还不错,性价比高。

3.一定要尝尝当地美食,一种像是饺子的食物叫Momo,这里的食物偏酸甜,咖喱口味也比较多,但是不一定卫生,所以一定要带着紧急肠胃药。这里有中餐、日餐、韩餐、西餐等供选择,价格都算便宜。

4.住宿非常便宜,120~160元人民币已经能住到非常好的旅馆了。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婚礼 旅行婚礼 法国 巴黎 蜜月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