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上仙山留尼汪 壮阔的奇迹恬美的田园

2012年05月23日 08:12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留尼汪风光

直升飞机观光

留尼汪深受游客喜欢的项目,当地有两家主要的直升机观光公司:Helilagon(Altiport de l'Eperon BP 544,97867 Saint-Paul Cedex,+262 262 555555)和Corail Helicopteres,价格从150欧到245欧不等,在30分钟到一个半小时内,可以观看到郁郁葱葱的冰斗,瀑布从260米高的“天坑”顶部奔泻而下,犹如外星球的活火山,蔚蓝色的珊瑚礁海岸线和呈现出梦幻般蓝色的清澈泻湖,这种体验让人终生难忘。

烈火铸神迹

火山喷出的岩浆咆哮着冲向教堂大门,然而,就在快要吞噬教堂的一刹那,火龙奇迹般停在教堂门外。真是比大银幕上的电影更加传奇。

留尼汪的“传奇”不仅仅是培育出优质的甘蔗品种和朗姆酒那么简单。

第一次在留尼汪旅行的时候就得知这里有座在火山中奇迹生还的教堂,因为时间缘故不得一见,第二次再去,亲眼目睹一下这座神奇的小教堂,成了我的愿望。

教堂位于岛的东南部,我们从西部向着人烟稀少,被称作留尼汪的“原始南部”驶去,顺便路过了2007年那次火山大喷发的现场。

据说留尼汪的活火山喷发很壮观,喷发时,会出现数十米到几公里的裂缝,在随几分钟到几小时内,火山集中在一点或几点喷发,岩浆断断续续涌出。一部分喷发出来的岩浆沿着斜坡在地表或地下向海边倾泻,另一部分岩浆可以猛烈喷射到二十几米的高空。

南部海滨的火山爆发现场景色着实让人震撼:遍地是凝固了的火山岩浆,从山上一泻而下,摧毁了森林。当年被阻断的公路已经重新修复了,公路两旁随处可见一坨一坨闪烁着诡异色彩的凝固岩浆,可见火山爆发时那种排山倒海的气势。由于留尼汪气候炎热湿润,几年后,几片新绿已经从岩石中生长了出来。附近还有一个火山岩浆流经而形成的巨大洞穴,走近才发现里面仍然散发着热气,炽热无比,一部分火山岩石下面的岩浆尚未完全冷却。路边黑黝黝的熔岩山坡上,一座圣母像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原来那竟是从火山喷发中幸存下来的,引得不少当地信徒前往参拜。

带着对大自然的敬畏我们终于来到了“Notre-Dame des Laves”修道院。

这是一座矗立在路边的白色建筑,1977年火山爆发时,火山喷出的岩浆咆哮着冲向教堂的大门,然而,就在快要吞噬教堂的一刹那,火龙奇迹般的被阻挡在教堂门外。真是比大银幕上的电影更加传奇。

当我抚摸着教堂门口那些已经焦化的火山石时,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距离毁灭,真的就差那么几厘米!这个修道院从此便出名了,成为虔诚信徒的膜拜之地。都说留尼汪火山的岩浆有灵性,而这个神迹又增加了小岛的几分“仙气”。

教堂与圣母像在咆哮而至的火山岩浆前能留存至今,让人惊叹

不可错过的火山和冰斗

火山:弗尔奈兹山顶(piton de la Fournaise)、摩依道(Ma?do)、雪顶(piton des Neiges)、第弥第尔(Dimitile)。 摩依道(Ma?do),海拔2200米,是俯瞰马法特冰斗的最佳地点。

三大泻湖:圣若尔(Saint-Gilles) 、圣鲁(Saint-Leu)和圣皮埃尔(Saint-Pierre)

塞拉兹(Salazie)冰斗—3个冰斗中最翠绿的。数不胜数的瀑布和峭壁。

马法特(Mafate)冰斗:徒步者的天堂,游客可以步行或者乘坐直升飞机抵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