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挪威夏日岛 来了便不想走的“极”乐之地

2012年05月24日 08:07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空灵之岛

波澜壮阔的大海,深入到挪威西海岸的崇山峻岭中,不仅形成了举世瞩目的峡湾,也衍生了一座座秀丽而安静的小城。特罗姆瑟就是其中的一座。从城里开车1个小时多一点,我就随在挪威结识的朋友Anderson夫妇一起,来到了夏日岛。

走上Anderson家的阳台,海就在脚下

就像它的名字,夏日岛洋溢着灿烂的阳光,虽然此时已是北极圈的初秋。一路上,总是能看到挪威特有的壮阔景色:群山环绕着峡湾,纯净的蓝天,泛黄的草地,如黛的远山,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我不由得哼起挪威歌手Lene Marlin 的歌。Anderson惊讶地说,你也知道她吗?他补充说,她是我们特罗姆瑟的歌手!原来如此,出生于如此纯净的地方,难怪Lene Marlin有那么空灵的歌声。

我们边开车边聊天,看到不错的风景,便停下来逗留一阵子。山间那些宁静的河水和峡湾、童话一般的彩色房屋,让我忍不住兴奋起来,甚至在峡湾边的山坡上飞奔跳跃,惹得夫妇俩在一边哈哈大笑。

当我们到达时,眼前那一湾碧绿海水,真是深深惊艳了我。印象中,挪威的峡湾都是蔚蓝而凝静、高远而深沉的,只有热带岛屿才有那么翠绿的海,想不到在北极圈腹地,居然有这么洁白的海滩,这么美妙的海水。我有些跃跃欲试,只可惜此时海水有些凉,不能再游泳了。

Anderson说,夏日岛是挪威本土北极圈里少有的海岛,这里风景和气候都很宜人,到了夏天,整个岛上都挤满了来自挪威各地的游客。当年,Anderson夫妻正是来这里度假时,看中了现在这套别墅,并将它买下来,变成了自己的家,并在岛上定居下来。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挪威 夏日岛 工坊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