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阳光与海滩的约会 在曼谷怀旧在普吉艳遇

2012年06月06日 07:27
来源:东莞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行先到曼谷,再转普吉,泰国的两座城市,给了我很不一样的感受:曼谷适合华人来追忆往昔岁月,普吉岛则有艳遇的无限可能。

曾经以为曼谷是个色欲弥漫的都市,所以深得香港人欢心,此行之才发现自己误会了香港人和这座城市。当你走在貌似旧香港的街道,看着向你点头微笑的淳朴的人们,一些华人后裔说着流利的中文甚至粤语,某处突然传来《甜蜜蜜》的旋律......这种感觉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

港片里的古惑仔们永远把泰国作为逃避追杀的避难所,不仅因为这里有亲切的环境、友善的人们,也许还因为有可以庇佑他们的神灵,这是一个有信仰的民族,他们对佛的敬畏让自己温情,他们对自己国王的敬爱让别人感动。

那些我们曾经拥有如今已远去的岁月,能在曼谷寻得一丝痕迹,这就是我们恋恋不舍的理由。

当飞机降落在普吉机场,眼前即换了一个风情万种的世界。这里全是穿着泳衣或纱笼的老外,我们随即成为其中之一;身处他乡的游客,貌似都有艳遇的胆量和心情,当然,还得感谢普吉岛提供适合艳遇的环境。

诚然这里是蜜月天堂,但是依然会有很多单身者结伴前来,当然不能说他们以艳遇为目的,但是这种出游方式的风行,起码为别人的艳遇提供了可能。在这样美丽的地方遭遇搭讪,即使你毫无情绪,你也要理解别人的美好心愿,只怪这是一个太过浪漫的岛屿,浪漫得每个人都希望有故事发生。它就是你遥想过无数次的热带天堂,当终于来到这里,单身者难免期待艳遇,恋人们总是温柔相拥。

普吉篇

出海PP岛 不要阳光 只爱海洋

想拍海底景色,可以在码头买水下相机,700泰铢

想拍海底景色,可以在码头买水下相机,700泰铢

即将浮潜的兴奋让同行游客几乎是飞着跃入水中

即将浮潜的兴奋让同行游客几乎是飞着跃入水中

即使不会游泳的人,都可以和鱼群一起玩浮潜

即使不会游泳的人,都可以和鱼群一起玩浮潜

普吉岛被誉为“热带天堂”,这里水清沙幼椰影婆娑,所到之处皆美景。但是如果想要享受最美丽的阳光海滩、最清澈的海水和浮潜于水中看鱼,皮皮岛绝对是不二之选。这里最让人惊叹的是其蓝蓝绿绿的海水,30米以下还清澈见底,浮潜绝对不能错过。只要拿着面包放在水中,成群的鱼便会游到你跟前。

但是赏海喂鱼,我总是躲在荫凉的地方,我因此认定大部分中国人喜欢阳光海滩,总有点叶公好龙的意味。风光诚然如画,但是怕晒黑是更严重的担忧。我们的导游yaya笑得最无顾忌的一次,就是在出海前看到我们一众团员皆忙于涂抹防晒的时候,那场面真的很壮观,令其他游人侧目。我也不会觉得可耻,我爱阳光海滩,但我更想有白皙的皮肤。所以,我总是选择躺在树荫下听海浪,坐在有篷的船上看风景,或者等到夕阳西下,再去海滩拍些剪影般的照片......欣赏美景有无数种形式,不妨选择一种接近两全其美的方式,继续我们的浪漫行程。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普吉岛 曼谷 海滩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