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阳光与海滩的约会 在曼谷怀旧在普吉艳遇

2012年06月06日 07:27
来源:东莞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曼谷篇

在东方威尼斯相遇

007曾在此取景,看到长尾船会不会有点熟悉的感觉

007曾在此取景,看到长尾船会不会有点熟悉的感觉

可爱的泰国小美女,在水上市场陪伴家人

可爱的泰国小美女,在水上市场陪伴家人

新鲜又便宜的蔬菜、水果,最可惜泰国水果不能带上飞机

新鲜又便宜的蔬菜、水果,最可惜泰国水果不能带上飞机

在曼谷,最能让我感觉到自己是在旅游度假的地方,便是号称东方威尼斯的水上市场——Damner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河两岸是茂盛的热带雨林和建在水上的全木质民居,河道里有戴着草帽的当地人,撑着小船在河上穿梭售卖。整个水上市场热闹繁华,有很多泰国的特产,手工品,首饰,水果更是种类繁多,莲雾,青芒,因为新鲜都显得晶莹剔透,这里最便宜的是香蕉,很大一串,卖10泰铢。本身的品质,价钱的低廉,都刺激着游客的购买欲。

但是我觉得这里的真正的主角是游客,那些不同种族、不同肤色、来自不同国度、又带着统一微笑和善表情的人们,坐着小船擦肩而过;都是帽子太阳镜,T恤照相机,都是相似的休闲姿态和悠闲表情。

游人众多,所以这里经常会发生塞船事件,但是既然是来度假,也没有人会着急,熟识的开始悠闲地聊天,陌生人也会彼此打招呼,我一个活跃的同伴一路对陌生人最少说了10次“hello”,没适应之前我还总以为她是碰到了熟人。

这里明目张胆地对着陌生人拍照,不会被认为你没有礼貌,因为对方也会毫不客气地拍回来,所以经常会看到游人举着相机互拍的场面。而且明知是自己看不到的照片,大家都会表情认真实则顽皮地对着陌生人的镜头猛摆pose。

这里几乎是一个由游人构成的景点,为了一睹湄南河的风情,相隔万里、互不相识的人们,在这里会有一次美好的相遇。

早市:6:00-12:00

地址:曼谷西南约80公里处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普吉岛 曼谷 海滩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