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资深玩家带你玩 小岛故事多出身皆不凡

2012年11月09日 07:57
来源:羊城晚报

漳州东山岛———游赏风动石奇观

东山岛海域日出景观 CFP/供图

东山岛海域日出景观 CFP/供图

东山岛是福建漳州的一个大岛,位于闽南与广东省的交界处。东山岛虽然不被广东游客熟知,实际上却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区,不仅有极佳的海滨旅游资源,建于明代的铜山古城也保存在这里。岛上景观众多,包括风动石、石斋、庙山、西山岩、关帝庙、郑成功水寨山故址等。

风动石在国内并不少见,如广东省内的惠州巽寮湾就有一块。但没有一块风动石像东山岛的铜山风动石那样“拉风”———这块巨石重达200多吨,体形硕大,底部仅有数寸触及地面,看起来摇摇欲坠。每当大风一来,巨石悬空斜立、左右晃动,一人用力推之,亦可将其推得“左摇右晃”,但多年来巨石历经台风、地震却不倒,堪称奇观。

东门屿位于东山岛铜山古城东门对面2公里远的海面上,岛上有一座文峰塔,又名塔屿,它同厦门鼓浪屿、温州( 酒店 )江心屿及台湾兰屿并称“中国四大名屿”。

提示

东门屿是海边赏景及摄影的胜地,岸边建有一座座风格迥异的别墅及度假村,适合小住。苏峰山位于东山岛东部,濒临大海,兼有山海胜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蝮蛇 你玩 刘公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