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资深玩家带你玩 小岛故事多出身皆不凡

2012年11月09日 07:57
来源:羊城晚报

兴城菊花岛———古城海岛古韵浓

同处辽宁省的兴城是有名的海滨古城,城内保存着完好的明代建筑,柔美的海岸线使得这座古城更多了几许浪漫气质。

位于离兴城东南十多公里的海面上的菊花岛,面积约13.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7公里,为渤海湾中的最大岛屿,其与“古城”及“温泉”并称“兴城三宝”,吸引着不少京、津等地的游客。

菊花岛有着极适合度假的海滩及美丽奇特的石景,奇形怪状的海蚀基岩地貌遍布全岛。在岛上的某一段,因海浪较大,海滩上细小的沙粒都被冲走,留下较大的卵石,形成了一段特别的卵石海滩,赤脚踩在上面,其乐无穷。

隶属古城兴城的菊花岛,当然也不乏名胜古迹,代表性的景点包括唐土洞、石佛寺、大悲阁等。沿环山公路游赏,还可看到八角琉璃井、九顶石、大龙宫寺、菩提树等景观。

此外,夏秋季节,这里是海钓者的天堂,可钓到梭鱼、鲈鱼、铜锣鱼、刺毛、小黄鱼等许多品种。

提示

从兴城码头乘船约50分钟可达菊花岛。岛上有农家院供住宿,以南浴场附近的住宿条件为佳。岛上的海鲜非常便宜且味美。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蝮蛇 你玩 刘公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