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资深玩家带你玩 小岛故事多出身皆不凡

2012年11月09日 07:57
来源:羊城晚报

台湾兰屿———雅美族风情岛屿

台湾兰屿:游客在礁石上迎风海钓 新华社/供图

台湾兰屿:游客在礁石上迎风海钓 新华社/供图

兰屿位于台湾省台东县东南约49海里处,是一个因海底火山爆发隆起堆积而成的岛屿,原名“红头屿”,因岛上的深山幽谷皆长满名贵的蝴蝶兰,改称富诗意的“兰屿”。

在台湾众多离岛中,兰屿并非最热门的旅游地,却因独特的雅美族风情和质朴的个性吸引着有心的游客。

兰屿海岸线曲折,沿岸分布着许多海蚀岩、海蚀洞及奇形怪状的岩块,主要景观有红头岩、玉女岩、坦克岩、龙头岩等。岛上还有一个名叫“东清湾”的天然港湾,那里拥有极美的景致,当夕阳西下、渔舟停靠,更像一幅静止的海上画卷。

兰屿有着浓浓的雅美族风情。岛上作为高山族支系民族的雅美族,至今保持着极为传统的风俗习惯,他们以水芋、甘薯为主食,鱼是最常吃的副食,而更特别的是,不同年龄的人吃的鱼类是不同的,游客到了这里,可要仔细问个明白。雅美族人还个个能歌善舞,每遇新屋落成、渔船出海或有其他重要事件,往往要载歌载舞一番,尽显生活的热情。

提示

兰屿物产丰富,盛产兰花、木耳、海鲜及夜光贝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蝮蛇 你玩 刘公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