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之都出境血拼 让气质购物与时俱进

2011年11月02日 10: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惊讶于意大利艺术与时尚的完美交融

地点:意大利米兰·艾曼纽二世拱廊

特色:最艺术的购物广场,最地道的意大利品牌

米兰有许多个头衔,例如欧洲经济中心、世界会展中心、世界歌剧圣地、世界足球之城,而其中最为人熟知的两个,则是:世界时尚之都和世界艺术之都。每年两次的米兰时装周是世界时装的晴雨表。达芬奇著名的《最的晚餐》和米开朗基罗生前的最后一个雕塑吸引了无数人前往朝拜。在米兰,时尚与艺术的交相辉映就是最大特色。所以,要购物的话,除了像围城一样四四方方一圈的“黄金四角区”,也建议你到米兰大教堂附近的维多利亚·艾曼纽二世拱廊去感受一下意大利时尚与艺术的完美交融。

最艺术的购物广场

艾曼纽二世拱廊被誉为“米兰的客厅”,是当地的经典建筑,一头连接着大教堂广场,另一头则通向世界最著名的斯卡拉歌剧院,宏伟壮观。拱廊的整个楼面呈现拉丁十字形,廊顶是玻璃钢架的圆顶,地面是铺有马赛克镶嵌画的地板,让你在购物的同时,置身于浓厚的艺术氛围之中,脚步便也不自主地慢了下来,可以更从容地去欣赏拱廊广场内那些地道的意大利品牌商店。

虽然商品的价钱并不比那些国际大牌便宜,但独特的设计却也大大降低了“撞衫”的可能性,并且,既诞生于这个时尚国度,谁敢说它日后不会成为新生代的国际大牌?

搜店

艾曼纽二世拱廊的观光价值远远大于它的购物价值,就连中央拱廊下的Prada精品店也为游人津津乐道。这间Prada精品店的规模在米兰地区是数一数二的,而它的橱窗布置更加是每天更新,橱窗观光也不错。在拱廊内的“客厅咖啡馆”据说能喝到米兰最好的咖啡,价钱却也不贵,一杯卡布其诺约5欧元。

时尚购物天堂

温馨提示

1、关于汇率:100人民币约等于11.1152欧元。

2、关于退税:同一天在同一家贴有退税标识的商店内消费满155欧元(饮料,烟酒,食品除外) ,并在三个月内最终将这些商品带出欧盟国家的时候,可以享受12%的退税。凭购物时取得的退税单在机场办理。

3、关于其它:每年的3月至5月及9月至11月是米兰的大型展览旺季,经常会出现酒店无房,机票和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如有兴趣前往,一定要提前预约。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血拼 讲品位 气质 出境购物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