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之都出境血拼 让气质购物与时俱进

2011年11月02日 10: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沉醉于日本设计的文艺气质

地点:日本东京·代官山

特色:环境安静,多本地设计品牌店

日本人在现代时尚产业中展现出来的设计才华早已不容置疑。而要从容感受他们在服饰设计行业上流露的艺术气质,你必须在东京这个容易让人迷失的超级购物天堂里,找到那个环境安静同时又充满艺术氛围的购物区——代官山。沿着八幡通和旧山手通和碎石小路,逐间探访那些由民宅改建成的商店。但不要指望,能看到商店林立、人头涌动的喧嚣景象,因为它们只是零零散散地分布其中。也不要失望,因为这些商店从橱窗布置、装潢布局到商品设计,都带有本地时尚设计师个人的独特气息,以别出心裁的生活用品和配饰衣物居多。

日本现代时尚产业文化

行走其中,虽然没有新宿的大型百货公司,没有涩谷的另类小商场,也没有下北沢的OUTLETS特卖,但不经意间从指缝中流过的艺术魅力更加叫人着迷。值得一提的是,此处也是东京的富人区,常能看到安安静静地停放在路边的保时捷迈巴赫等名车。所以说,暴发户般的血拼行径从骨子里就不适合发生。

东京是新兴设计师崭露头角的阵地

搜店

展现大和民族色彩的Cocue、以仿古时装闻名的CocueDep、深受上班族追捧的Cher以及充满浪漫气息的Gypsy等等,都可以好好地逛一逛。此外,还可以到“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的店子去看看,说不定会撞上日本专属限量版发布以及从英国远道而来排队购买的死忠粉丝。

温馨提示

1、关于汇率:1元人民币约等于11. 9695日元;

2、关于退税:在日本购物,要加收消费总额5%的消费税。大商场一般有专门的退税点。当天购买1万日元以上商品即可凭购物发票和护照即时办理退税。另外,在日本退税,还可选择现金、支票、信用卡三种方式,推荐刷卡退税,最为方便。

3、关于其它:想以最轻松的状态逛街,可以把行李或“战利品”先寄存在车站出口或商场里的投币储物柜。储物柜分尺寸大小收费,每次约从300日元至700日元不等。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血拼 讲品位 气质 出境购物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