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美洲色彩鲜艳之城 墨西哥的柔软时光

2011年06月20日 16:32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之称。

少了车来车往的喧嚣,在慵懒与惬意的氛围中享受小城的柔软时光。

墨西哥城,浸染艺术的气息

建立在墨西哥高原南部盆地的墨西哥城四面环山,海拔2,200多米,四季气温均在10℃~30℃左右。墨西哥城占地1,500多平方公里,城中有2,200多万人生活居住,是世界大城。宪法广场是墨西哥城的中心,墨西哥大教堂、国家宫、市府大厦和博物馆等都建在这里,其中国家宫是墨西哥独立钟声响起之地。

1325年阿兹特克人建立墨西哥城的前身特诺奇拉兰城以来,墨西哥城先后经历了阿兹特克帝国时期、西班牙殖民时期、独立战争时期、专制时期和民主时期等,为城市留下了风格多样的遗迹,阿兹特克的庙宇、宫殿和西班牙式的教堂、宫殿、修道院等建筑,使墨西哥城成为“宫殿都城”,而20世纪初承袭千年印第安传统的现代壁画运动,为墨西哥城赢得了“壁画之都”的美誉,以国立自治大学墙上的巨幅壁画为代表的各种风格强烈的壁画遍布墨西哥城。

在墨西哥城,最具代表性建筑大多聚集在改革大街和起义者大街上。改革大街放置的数尊真人大小的包括哥伦布、博利瓦尔等古今名人的铜像以及摆放在铜像间的青铜花瓶,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与改革大街相交的起义者大街,是墨西哥城最繁华的街区。

艺术作品

墨西哥城历史遗迹和人文景点众多,有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三文化广场和现代艺术博物馆、墨西哥城博物馆、国家历史博物馆、革命博物馆等众多博物馆和展馆,无一不说明着墨西哥城建城600多年来几经变换的沧桑史。

墨西哥国家艺术馆收藏着前西班牙殖民地时代至20世纪前半期的绘画及美术作品,典藏极其珍贵。如果你对艺术抱有浓厚的兴趣,那么此处绝对不容错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