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四大旅游地 找回简单快乐的那颗童心

2011年06月22日 11:49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稚嫩,自然,不修饰,简单,快乐,喜悦。童心是境界,是梦想。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无论你多大,40岁,50岁,60岁。或许有那么一刻,你不愿被人找到,感到能和动物们顺畅对话,想陶醉在自然里忘了自己。那就来吧!去这4个旅游地,找回简单快乐的童心。

布鲁日童心之旅

比利时布鲁日: 童话之都

比利时的布鲁日是独一无二的。布鲁日是比利时的一座小城,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位于比利时西北部弗兰德平原。

布鲁日在中世纪时曾经是欧洲著名的港口城市和商埠,最初统治者为了抵御海盗在这里修建了城堡,后来城堡渐渐扩大为城市。“布鲁日”是弗拉芒语“Bruges”的音译,意为“桥”,所以也可以把布鲁日叫做“桥城”。

远在13世纪,贵族们注意到了这个小城,他们的青睐和一掷千金使这里很快成为欧洲贵族的私家乐园。整个小城被城河环绕,河渠如网,游船如织,大小桥梁随处可见,一栋栋火红、明黄、天蓝、橘橙等亮丽的弗拉芒建筑群依傍河岸,掩映在桃红柳绿中,宛若童话王国。城市虽小,却足以在现实中唤回记忆里美丽的角落。

布鲁日河畔

在小城,历史古迹比比皆是,一座又一座钟楼和教堂,歌特式、巴洛克式、拜占庭式、罗马式、弗拉芒式的建筑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广场,整个城市都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圣母院是布鲁日最著名的历史古迹,建于13世纪。这里珍藏的15世纪意大利雕塑大师米开朗基罗的大理石雕塑“圣母像”是举世闻名的艺术佳作。

市政厅建于公元1376年,围绕着圣桑大教堂、圣安娜教堂、圣雅各教堂、圣血教堂,教堂内保存着扬·凡·爱克、汉斯·梅姆林和杰勒德·大卫等布鲁日画派大师们的绘画珍品,相传在圣血教堂内藏有1150年从圣地带回的基督血金匣。圣约翰医院小教堂中藏有油画鼻祖扬·凡·爱克的多幅名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