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走拉萨北环线 楚布寺羊八井热振寺攻略

2011年08月08日 09:39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览路线:拉萨→楚布寺→羊八井→热振寺→林周→拉萨

拉萨北环线 不走寻常路

拉萨,下火车的一刻我就开始想,那些以这里为中心散射开来的旅游路线,最后总是要再沿原路返回,返程之时风景和心情都会减半。这一次,我打算不走寻常路,让每一站都是新的风景,新的起点。

西藏去痘泉

“去痘泉”爱美MM到西藏必去之处

从金珠西路出拉萨城,进入318国道,在堆龙德庆县转入109国道,藏族司机白玛一路拉风跑得飞快,以至于在进入楚布寺的乡道入口处差点跑过了。我疑惑地看着司机在一个弯道倒车,开到一个挂满经幡的钢架桥前停下。 楚布寺的路标确实十二分的不醒目,公路牌因为悬挂的经幡已经被遮挡了一大半。

楚布寺拥有大量稀世文物

来楚布寺的途中,我们路过两个温泉。首先看到的是则热曲米,当地人称“去痘泉”,这股泉水的神奇之处是它可以治疗一些皮肤病,最明显的是可以“去痘”,爱美的姑娘们路过此地千万不要错过。取泉水之前,要先敬献哈达、点一炷香,将哈达挂在泉水边的树枝上,然后就可以用泉水洗手洗脸了,但千万不能喝。

从“去痘泉”往前走几公里,看到了另外一个泉眼——加嘎曲米,传说这个泉眼的源头在印度。与则热曲米不同的是,这股泉水是可以喝的,而且只有先喝了这里的泉水,再喝楚布寺周围的水,才不会因水土不服导致腹胀。 当然,这些都是当地的传说,到底灵不灵验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拉萨 楚布寺 羊八井 热振寺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