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走阿尔巴尼亚 自驾黑山共和国(组图)

2011年03月14日 15:26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尔巴尼亚-山鹰之歌

 灵秀的山岳、旖旎的海岸,一幕幕让人目眩神夺的天然图画,在这座山国交替闪现;欢快的羊皮鼓点,清脆的双弦琴声,不时在远客耳边轻轻响起,互相辉映。身为一名异乡游子,我到访阿尔巴尼亚不过短短几天,它给我的感觉却越来越熟稔,这并不奇怪,回首那一段湮没的历史,中阿两国曾经休戚与共,亲如兄弟。我接下来的旅程,便是追寻这片国土上依稀可辨的“中国印记”。

毛泽东水电站仍在为阿尔巴尼亚人民发光发热

唯一的伟人水电站

众所周知,阿尔巴尼亚与中国曾经结下深厚的革命友谊,有一首以毛主席语录为词的歌曲,很多中年人仍然会唱:“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阿两国远隔千山万水,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之间的革命的战斗的友谊,经历过急风暴雨的考验。”

车子抵达了毛泽东水电站

两国彼时亲如兄弟,阿国更是中国当时在欧洲的唯一盟友。上世纪50到70年代,中国援建了阿尔巴尼亚的许多大型工程,有一座水电站直接用“毛泽东”来命名,成为一时佳话。

洪泛期间水电站暂时“休息”

我这次来阿国旅行,其中一个愿望就是寻找这座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毛泽东水电站”,同时我很想了解一下,阿尔巴尼亚人是否还记得这些援建工程,今天的他们如何看待与中国的关系。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阿尔巴尼亚 组图 自驾黑山共和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