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帝的雕塑作坊 美国岩拱国家公园

2011年05月25日 10:00
来源:心在遥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岩拱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南部,我们住在公园附近的一家旅馆,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进入园区,盘山道路几个弯转下来,第一组怪石便闯到车前,随之而来的是规模浩大、颠连不绝的石群,城堡、巨兽、少女、教堂、帆船……皆为通红的岩石风化而成,赤裸裸地煽起热烈的视觉冲击力。

美国岩拱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南部

岩拱国家公园占地200多平方公里,因天然石拱集而得名。这座自然公园内跨度1米以上的岩拱有2000多个,到处散布着怪异的石柱、石墩群落,公路则把几个景区串起来,密集的地段一弯一景,令人目不暇接。

岩拱国家公园占地200多平方公里

太阳很快开始发威了。当我们来到“魔鬼庄园”(Devils Garden)时,日当正午,气温超过了40摄氏度,热得透不过气来。顶着酷日,我们时而走在巨大的岩拱怪石旁,时而穿过干燥的沙地树丛。公园大得漫无边际,有的景点还要下车去找,走过一段斜坡或一片沙漠。看到“风景线拱”(Landscape Arch)的注释牌上这样写道:“你正在见证一座岩拱的垂暮之年,下次来访时它也许就不存在了。”这座老岩拱是世界上最大的,飞跨一百米,高三四十米,岩顶感觉只有几尺薄,随时都有可能坍塌。入园时美国导游说:“这是上帝的雕塑作坊,老岩拱正在消亡,新岩拱正在诞生,时光就在你们的眼前流动。”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美国 岩拱 公园 国家 雕塑 作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