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陀山雷迪森庄园 心灵的禅修之旅

2011年07月25日 11:34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天佛国,观音之乡,神奇、神圣、神秘的普陀山,深深吸引着海内外探求佛缘、寻觅灵光的无数访客。而普陀山雷迪森庄园以其浓郁的禅意、避世的幽静和得天独厚的位置,自然成为这些朋友拜谒普陀的旅居首选。

普陀山雷迪森庄园

客房静雅高古,芳香沁溢

不知是因为跨海大桥的缘由,还是痴迷于碧海、蓝天、白桥、绿茵组成的画卷,上海到普陀的这次旅程感觉上缩短了许多。当步入雷迪森庄园含蓄而雅致的大堂,迎宾茶、小香巾又一次唤起缕缕熟悉的亲切和温馨。客房静雅高古,芳香沁溢,床角一串小佛珠晶莹剔透,细细看来,上面还注明着是专门在法雨禅寺开过光的;户外则参天古樟巨冠如盖,树下的抄经台拙朴厚重,书案、木椅和文房四宝折射着睿智的文化底蕴,在这样的氛围下抄写经文,本身就是潜心修行的好机会。多次造访庄园,这次的感觉尤为清新惬意,在婆娑轻响的古树下,在海上卧佛珞珈山与法雨禅寺佛光瑞霭的身影中,所有的琐事杂念早已随风而去,只剩下心灵深处的眷恋与永久的安宁。

所有的琐事杂念早已随风而去

庄园最迷人的一瞬应该是在黄昏时分。此时的千步沙已被夕阳染成金黄一片,洛迦山也周身披满金色光辉,莲花洋的潮汐推动着潮起潮落,看着自己拖在沙滩上的影子越来越长,越来越虚,似乎幻化成挂罥在古刹檐角铜钟边的一曲梵音。

心灵的禅修之旅

路书:S4(莘庄)上杭浦高速(金卫方向)→杭州湾跨海大桥→沈海高速→宁波北出口下→直行21km上舟山跨海大桥→舟山收费口下,沿朱家尖码头方向直行→在码头摆渡至普陀山→乘酒店接站车5分钟抵达。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庄园 雷迪森 莲花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