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使他们成为最挑剔的食客

2011年08月17日 16:16
来源:游遍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传统的意大利杂货店能找到几十种意大利面以及各种调味料。

绝不马虎的一日三餐

和许多国家一样,意大利人的早餐很简单,但即便只是牛奶、麦片、煎蛋和蔬菜,他们都会摆放得很正式:先铺上桌布,刀、叉、勺摆好,黄瓜切片工整地摆在盘子里,煎蛋放中间,在杯中倒入牛奶和麦片。吃完,还有一项重要的步骤就是喝咖啡——大多数意大利人对咖啡的迷恋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没在意大利生活过的人,大概是很难想象的。但是不夸张的说,假如没有咖啡,意大利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了!而且意大利人对咖啡的发扬光大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虽然意大利不产咖啡豆,但是很多咖啡种类却都是意大利人发明的,比如我们熟知的卡布其诺、拿铁、摩卡、玛奇朵,以及味如中药的浓缩咖啡。除了程序讲究的居家早餐,如果外出吃早饭,意大利人则通常会选择去Bar(酒吧),点上一杯奶香味满溢的卡布其诺再加一个牛角面包,不过相比在家的悠然自得,意大利人在Bar里的早餐就显得有些匆忙了——Bar里的座位很少,因为他们很少会在Bar里坐下来吃,一般都是慢悠悠的品完咖啡再行色匆匆的走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