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使他们成为最挑剔的食客

2011年08月17日 16:16
来源:游遍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意大利大街上随处可见举着意式冰淇淋的人。

因为上班族和学生的午休时间不长,“美食挑剔份子”意大利人对午饭的要求却不高,通常是在种类繁多的Panino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再来一瓶加气或者不加气的矿泉水,然,当然还要加上一杯咖啡(天哪!又是咖啡)。所谓Panino是意大利人钟爱的快餐,和美式的三明治或汉堡包不同,他们将硬面包切开后,里面放入帕尔马的火腿片或腌肉片,还会加上奶酪和蔬菜,你可以选择加热或不加热。看似简单,但是营养却很丰富,吃饱喝足后又可以继续工作。不过很多意大利女孩为了减肥,只吃一碗蔬菜沙拉加硬面包。这个沙拉和我们平时所吃的所谓沙拉也不同,意大利的蔬菜沙拉,很简单却更为讲究,他们的蔬菜原料更丰富,加入橄榄油和香浓的葡萄或者苹果醋,搅拌之后就可以吃了。至于沙拉酱,他们说那是美国人的东西,极少使用。意大利人对本国美食文化的热爱非常强烈,他们抵制来自美国的快餐文化,在他们看来,吃饭是不能快的,即使再忙,吃饭总是要慢慢来。所以,要想在意大利找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或者赛百味,绝对是件难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