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人心中有个“饭·岛·爱”

2011年08月17日 17:01
来源:游遍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班牙马德里建筑师用两个巨型横梁,一个弹簧和一块石头组成的装置诠释对“平衡”的理解。

无处不设计的国度

也许有人会问,类似威尼斯双年展、米兰家具展、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这样的艺文盛事,对当地人意味着什么?就我在威尼斯双年展所见,可以说是本地观众尤其是孩子们的节日。很难忘记在“绿堡花园”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馆,那些学生慵懒地躺在地面软垫上嬉闹的场景,就像在家里的客厅一样随意、自由;在军械库(Arsenale)的主展场,一群群孩子面对芬兰艺术家Olafur Eliasson设计的“Your Split Second House(你拆分的第二个房子)”,或打伞或赤足在无规律地抽甩的水圈中来回奔突穿越,黑暗中镭射光忽明忽灭,当水和光同时溅到孩子身上,顿时发出闪电般的欢笑与尖叫。

艺术、建筑、创意、生活就这样有机地融为一体。于是,我们理解了为什么“慢食运动”、“慢城运动”会在意大利发轫;为什么意大利人如此执着于手工制品;又为什么这里有一流的艺术修复工……意式美食、海岸风光乃至到处洋溢着的对生活的热爱,这就是传说中的“饭·岛·爱”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