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人心中有个“饭·岛·爱”

2011年08月17日 17:01
来源:游遍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选择水路前往威尼斯双年展主展场,可在运河上观赏威尼斯的古老与摩登完美地糅合。

运河上的交响乐

可以说,是威尼斯让Biennale(双年展)这个漂亮意大利发音传遍了全世界。La  Biennale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隔年的祭典”。换言之,威尼斯双年展是每两年在威尼斯举行一次的文化性祭典。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5年举办的威尼斯国际艺术展。中间曾因两次世界大战和1968年欧洲的学生运动而中断。

在两条运河交汇之处,水面开阔有浩瀚之势。回眸岸边,“世界上最美的广场”圣马可广场廊柱上的飞狮和巨大的时尚品牌广告交相辉映。在清冽的空气中,在里巷拐上几个弯就到了双年展主展场。那里正热闹,一大帮学生叽叽喳喳候在门口等着入场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