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人心中有个“饭·岛·爱”

2011年08月17日 17:01
来源:游遍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伊东丰雄展出的作品正是太重大都会歌剧院。

世界创意风向标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一直是建筑界的风向标。2004年以“蜕变”的主题呈现当代建筑的历史观;2006年的“超越城市”希望解决城市发展规划方面的焦点议题;2008年“盖房子之外的建筑”将展览领入装置世界,建筑理论家们始终希望从辩证的角度来引导建筑展览的未来发展方向。2010年双年展并没有将展览局限于对建筑表象的叙述,也没有迷恋炫目的装置与枯燥的宏大叙事,而是把建筑仅作为事件、人和社会的“容器”。按策展人——日本职业女建筑师妹岛和世的说法:“作为建筑师,我们的职责之一是将空间作为一种媒介来表达想法。为此,这个展览将展现多元的建筑理念,希望展览帮助人们与建筑建立起联系,从而帮助人与人之间建立联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商讯

新闻图片

视频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