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漠敦煌 浩瀚黄沙中的文明奇迹(组图)

2011年11月18日 09:37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30年前,敦煌是个废城;今天,敦煌是无数人朝圣的地方。100 多年前在莫高窟偶然发现的藏经洞让这儿成为探险觅宝的胜地,以及风景名胜。

敦煌

这里的壁画和塑像始于十六国前秦,终于元代,历经十朝,在世界范围内跨时最长、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冠绝古今。

站在三危山上看莫高窟摄影:孙志军

站在三危山上看莫高窟,似乎更能体会1600多年前乐僔(zǔn) 和尚看见山顶“佛光”显现时的心情。在穿越过茫茫戈壁与大漠之,乍见这么一条河流(莫高窟前为大泉河,现已干涸),本身便足够惊喜了。

敦煌

在敦煌城中看鸣沙山是件很容易的事,爬几层楼,甚或在开阔处稍稍抬头便可以了。沙在城外,也在头上。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敦煌 甘肃 黄沙 文明 奇迹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