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徜徉特色小镇之旅 寻味精致的古色古香

2011年11月17日 08:37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里古镇

上里古镇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阆中古城

阆中古城

如果你已经走遍了重庆周边的古镇,本期游周刊将继续为你推荐四川成都和贵州周边的特色古镇。带上你的镜头,周起去捕捉老时光吧。

阆中 风水古城的历史神韵

徜徉在阆中古城,最令人称奇的是那些纵横勾连的肥肥瘦瘦、长长短短的犹如长短句一般的古街、古院、古屋以及点缀着沧桑之意的古树,繁复中见别致,玲珑中显精巧,堪称我国建筑文化中的一朵奇葩。

美食:

保宁醋、张飞牛肉、白糖蒸馍、保宁压酒被称为“阆中四绝”。

上里 落入川中的“世外桃源”

上里镇坐落于四县交界之处,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古镇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石板铺街,还有“十八罗汉朝观音”的18座山丘。街道主要呈“井”字布局,且都不宽,两边全是老式的铺面,青瓦飞檐流光溢彩,凸显出民族文化的深厚。

美食:

“山药炖乌骨鸡”是当地比较出名的特色菜,味道鲜美又滋补养生。

洛带 客家文化集散地

会馆是洛带最大的看点,现存于镇上的“广东会馆”是四川客家建筑中的杰作,也是洛带古镇的重要标志。它与精巧雅致的江西会馆、玲珑小巧的湖广会馆、巍峨挺拔的川北会馆,共同构成洛带全国首屈一指的客家会馆文化。

美食:

广东会馆的凉粉、酿豆腐、素烧鹅、江西会馆的客家泼辣鱼,以及川北会馆的风味烧鱼、川北凉粉。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古镇 上里 洛带 阆中 四川 贵州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