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爱旧时光 盘点中国国内古镇“N宗最”

2012年04月17日 07:31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赤坎古镇

开平碉楼

一部《让子弹飞》红透了大江南北,而它的主要拍摄地广东开平碉楼也同样火了一把。

开平市隶属于江门市,地处珠三角西南,有两个市区,分别为三埠及长沙两条街道,因原开平县县城三埠镇被潭江分割为长沙、新昌和荻海三个区域,与武汉三镇有相似之处,故有“小武汉”之称。开平是中国著名的华侨之乡、建筑之乡和艺术之乡,国家园林城市,更因闻名遐迩碉楼而闻名天下。

顾名思义,“雕”是指用于军事防守的建筑物,“楼”是指有两层楼以上的房屋。碉楼,显然是指把“雕”的军事防御功能与“楼”的建筑形体结合起来的一种坚固建筑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芙蓉镇 乌镇 巴马 古镇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