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爱旧时光 盘点中国国内古镇“N宗最”

2012年04月17日 07:31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望鱼古镇

古镇最美是雨天

第一次知道望鱼古镇是在央视《国家地理论坛》的“雨都雅安”专集,作者以细腻的摄影手法将望鱼的古老、乡趣展示得极富感染力。从此望鱼便成为心头挥之不去的地方。

望鱼古镇是昔日茶马古道进出成都的重要驿站,还是雅安著名特产“雅鱼”的产地。因为主要建筑坐落在一突兀于山腰的巨石上,巨石形似一只守望着周公河游鱼的猫而得名。

古镇很小,小得一支烟的功夫便可从头走到尾。街道两侧都是极为平常的百姓家的房子,清一色的老式木结构吊脚楼、小青瓦木板房,房屋全都是木制的,见不到沙石和土墙,除了墙基外也甚少用石料,屋顶一律是黑色的瓦片。同所有的古村一样,细节的精美无处不在,木制的窗花都是各种的动物,用作支撑梁柱的石礅有四面的,有八面的,每一面都雕刻如饰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芙蓉镇 乌镇 巴马 古镇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