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谁的公务舱更舒适 中外八大航空公司公务舱服务比较

2011年01月10日 23:3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刘和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编者按:

安全、舒适、高效是人们选择空中航线不争的缘由,而集中体现航空公司服务舒适度水准的无疑是其公务舱服务,同时,公务舱服务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航空公司客舱综合服务能力。我们本期特选了8家中外有影响的航空公司,从客舱座椅、视听设备及内容、餐饮到地面服务等几个方面比较其公务服务,由于时间等原因,难免挂一漏万,但诚望有助于读者。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CA

2002年10月11日,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为基础,联合中国航空公司和中国西南航空公司,正式组建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新国航继续保留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名称,并使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标志。新国航的综合实力为中国民航第一。新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仍为中国惟一载国旗和担任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专机任务的航空公司。

机型及数量

国航共拥有飞机135架,其中波音747、777、767、空客A340等重型机42架。

航线

国航在国内航空公司中拥有国际国内航线最多,共有航线322条。其中国际航线 56条、国内266条 ,每周定期航班2472个班次。设有成都、杭州、重庆公司,天津、内蒙古分公司。在国内29个城市设有营业部,国外48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国航新商务舱有个人液晶显示、可任意调动的电视,有个人可任意调动的阅读灯。所有的座椅调动都是自动的,只要按动手中的遥控器就可以操作了。座椅的脚垫可以升到与地面平行,座椅的背垫可以下调,调倾斜度达到150度,就像半躺在床上看电视。

座椅

由原来的36座改为24座,每个客人享受的空间更大,座椅伸展、倾斜角度更加舒适,而且,每个座位上都有可单独调节角度和亮度的阅读灯。

视听

电视有7个频道,每个节目占2个频道, 1个频道中文,1个频道英文。还有1个频道是无声的导航图。还有约12个频道的音乐。每个旅客都拥有一个可视小荧屏,客人可在6部同时循环播放的影音频道中选择其喜欢的娱乐节目,内容包括中外流行的故事片、新闻、空中博览、专题片、休闲幽默片等。

另外,国航在777机型的两舱娱乐节目里还增加了游戏内容,可供旅客休息、休闲时使用。

餐饮

从2004年7月1日起,在10条航线上推出“两舱”餐食地面点餐服务。预定餐食的航线共有10条,国内5条,国际5条。两舱旅客预定餐食是指正餐,共18种;两舱旅客无论在购票时或购票后,申请订餐必须在航班起飞前一天下午16时前提出; 法兰克福、伦敦、纽约配备两餐正餐外,其他指定航班均配备一顿正餐;CA931航班为头等舱、公务舱旅客配馄饨面;头等舱甜点、水果、蛋糕用大盘配备,增加旅客热食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航空公司 座椅 公务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