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南方滑雪别有风情 南国3大滑雪场推荐

2011年01月25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初学滑雪的雪友绝不要因为自己是新手就退而求其次,新手反而要从好的雪道开始起步。

游客在神农架滑雪场体验雪中乐趣。

要滑雪、玩雪,不一定要到遥远的北方,南方也并非全是“不成雪候”,总有那么几个地方披着一身雪衣。随着滑雪场发展的日益成熟,南国的滑雪场已经渐成规模,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往。或许是生在南国,南方的雪场总带有一点点特有的温柔。没有北方的凛冽寒风和刺骨温度,有的反倒是茫茫白雪中的一丝温暖和湿润,这更是勾起南方人的无限归属感。

湖北神农架滑雪场:

南方雪场+风景区+民俗

雪期:12月到次年3月

推荐玩法:被誉为“南国滑雪胜地”的神农架滑雪场是距离广东最近的滑雪场。本身积雪就比较深厚,场内还会人工造雪,对于一众老广来说,不用奔波到北方,就能享受到优质广阔的雪场,怎会不想跃跃欲试呢?

在银装素裹的神农架滑雪场里,设有“S”形的拖迁式索道,从山顶随着索道,左拐右转,身体仿佛也扭转成“S”形般,穿过山林,甚是有趣。雪场内的初级滑雪道一般都控制在10度一下,雪道开阔,初学的你即使翻几个跟斗也不会有什么大碍。中级滑雪道坡度会在15度以下,速度稍快。但若你自认悟性比较好,一般在两小时内即可征服。这里还有夜间滑雪场,提供了滑雪培训、滑雪圈、雪地摩托、斗牛和打靶等十余种游艺项目,玩尽了滑雪不妨试试,感受新乐趣。

联玩:

距滑雪场0.5公里处,便是著名的神农顶风景区,距10公里远处就是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在滑雪之余,还可以到神农顶欣赏林海雪原,树挂雾凇,在木鱼镇游香溪源,到神农坛寻根祭祖。

若是春节来,更可以体验当地的风俗:农家拜年、放鞭炮、坐火炕、吃腊肉、喝苞谷酒、听野人故事,参加篝火晚会,热闹非凡

交通:从广州坐飞机直飞宜昌,到宜昌可转乘汽车至神农架

美食:神农架腊肉、土豆、懒豆腐是农家的家常菜,另外神农土家宴、神农野菜也是出名的菜肴。

住宿:神农架现有宾馆20多家,床位5000余张,其中二星级饭店10家,基本上能满足游客的需求。住宿标间8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遇仙寺 滑雪道 滑雪场滑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