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生值得一去 南极世外的感动 眩晕宁静之旅

2011年02月10日 11:3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要进入南极洲,阿根廷的乌斯怀亚通常是登上邮轮的启航港。这座城市距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有3000多公里,离南极洲却只有800公里,只要从这里搭乘邮轮启航,穿越德雷克海峡,2天就可以抵达南极洲。

杨文杰说,当带着长途飞行的疲惫抵达乌斯怀亚这座宁静漂亮的小城时,让他有了种幸福满溢的感受,很想就这么住下来。乌斯怀亚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依山面海,许多大船小艇停靠在宁静的港湾里,白天黑夜,船来船往,却安静有序。这里的街道不宽,但十分干净,一眼望去是有着斜斜屋顶的小木屋,而阿根廷人热情奔放的本质在街头巷尾就能感受到,墙面上那些色彩鲜艳的涂鸦,还有企鹅等南极洲生物的可爱画像成为了这座小城中最活跃的风景,让人对南极洲之旅心驰神往。据说,许多国家的科考人员都将乌斯怀亚视为理想的补给基地,在南极洲工作一段时间便会回到这座小城修养几天。

设计对白:“脱吧,脱吧……让我们在南极爽一把。”

中国首次南极包船创纪录

这次杨文杰的南极之旅是跟随中国第一支包船探索极地的心友汇国际旅行俱乐部前往的,此行也创下了新的纪录,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继美国、德国、日本之,第四个包船进行极地之旅的国家,而参加者都是来自北上广三地的精英企业家。“这次南极之旅可以说是六星级的邮轮旅行,船上的许多安排都‘度身订造’。”说起这趟首次包船之旅,杨文杰觉得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不仅是邮轮本身的奢华,还有船上的一些特别安排。由于是中国包船,这艘外国邮轮首次推出全程中式服务,设有中文广播,中文讲座、中文菜单、中餐、每日中文行程更新,让许多人都能在无语言障碍的状况下更深入地了解南极洲的一切。

在航行中,船上还举行了各种讲座,有针对企业家谈论商道的内容,有艺术家钟爱的艺术欣赏,但让杨文杰收获更多的是关于南极的知识讲解:“由科学家和科考队员主持的讲座告诉人们一个真实的南极,通过他们的讲述和亲眼见证的那些因全球变暖而断裂的冰山,更了解环保的重要,怀着矛盾的心情,在踏入南极洲时也更自觉地保护这片净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友汇 驴友 晕船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