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生值得一去 南极世外的感动 眩晕宁静之旅

2011年02月10日 11:3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距离地和企鹅接触,这有着五短身材的小可爱憨态可掬。

讲秩序的企鹅。

登陆极地与企鹅面对面

若说与动物最亲密的接触,当属登陆南极岛屿,近距离观看企鹅了。憨态可掬的企鹅栖息在这片纯净土地上,或三五成群,或双双对对。而要踏上南极土地,就要借助红色冲锋艇沿着水道慢慢行进。企鹅们似乎已经对这些访客的长枪短炮习以为常,一点也不怕生,还是自由自在地迈着悠闲的步态四处走动,这情景倒是让访客们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有一次邮轮安排登陆南极的天堂湾,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修行活动”,整个登陆过程所有人都被要求不言不语,不携带任何摄影摄像设备,为的是能够全心全意的与自然沟通。在完全安静的登陆过程中,人们置身于纯净的世界里,放弃一切杂念,耳边萦绕的只有冰山融化时,成千上万小气泡冒出水面所微微发出的声响,还有那零碎的浮冰被小艇撞击的声音,此时此刻,那冰山晶莹剔透,水面清澈如镜,人与自然完全融合……有情感丰富的女士在这个过程中竟号啕大哭,或许是受到此情此景的感染吧。

走进南极,亲眼看到全球暖化导致的冰山融化,再一次感受“环保”二字的重要性。

驴友感受

面对美景

内心纠结

去一趟南极你能亲身感受“环保”两个字的真正意义,眼见全球暖化目睹的冰山融化,看着动物们最自然不过的生存状态,才知道南极其实是动物们的地盘,我们都是外来闯入者,内心很矛盾,一方面不希望人类的足迹再增加破坏这一片天堂,一方面又觉得南极美得像是外星,有些不真实,但那些科考队的艳丽房子提醒着我们身在地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友汇 驴友 晕船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