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候机楼也有风景 免税更超值

2011年02月14日 15:54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指示牌: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口碑:★★★★★

起飞或降落于新加坡樟宜机场,乘客们对T2、T3航站楼总是格外印象深刻。作为全球唯一的五星级机场,光是如此头衔便让未曾亲临的人们期待不已,而那些曾与樟宜机场有过几次零距离接触的旅客对它就更加念念不忘了。

可赏:有生命的植物

新加坡为打造花园城市不遗余力,作为门面的樟宜机场自然要好好装扮一番。6个对所有人开放的露天花园就很给力,在世界上第一个机场蝴蝶园里观赏各种热带蝴蝶翩翩飞,在蕨类的清凉绿荫下观看锦鲤池中悠游嬉戏的锦鲤,既养眼又有大把的新鲜空气,旅途的疲惫一扫而空。

工兵:走入T2航站楼,眼前便是灼灼兰花脉脉流水的景象,原来正是兰花植物园。岩石、瀑布和独特的叶状植物中,各种热带和温带兰花竞相绽放,幸运的话还能一睹某些稀有品种的兰花。

可玩:室内多活动

即使独自候机也不会感到寂寞,因为机场里可供打发时间的东西还真不少。光是免费上网就能让不少人安心。申请很简单,只需在旅客咨询中心出示护照,领取用户名和密码就可免费上网5小时。

当然,女士大可尝试机场内通宵营业的美容、美发店,做个轻松的SPA或者换一个发型启程。男士还可以去往T2航站楼过境购物区中心,那里摆放的多台最新Xbox能免费联网,让你尽享竞赛的乐趣。如果时间还很多,不妨去看一场电影,电影院整点播放电影,24小时不间断,自己进去看便可,免费的!

地雷:如果转机时间超过5个小时,可以在旅客咨询中心报名参加免费的新加坡观光BUS游。不过只有16点30分的那班才有中文导游,其他时段都是英文。

可购:首推本土牌

樟宜机场多个航站楼,店铺类型有很多,几乎所有的奢侈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T2航站楼虽然已有时日,在购物方面却依然是首选地。所有商铺几乎24小时不打烊,你可以去苹果体验区试用最新的苹果机,或者在大片出售纪念品的区域内慢慢挑选精致的礼品。

值得一提的是,Charies &Keith这个新加坡本地牌子颇受游客青睐。有着新加坡CK之称的店铺内款式多而新,鞋子材料柔软不会磨脚。翻看鞋底,平均不超过100元人民币,太便宜了!而且,该店铺每天等到最一个航班结束才关门,你大可笃定地赶在登机前选一双带回家。

工兵:如果你乘坐新加坡航空,凭登机牌就可在樟宜机场约30多个购物点和食肆享受折扣优惠。

Tips:樟宜机场的绿意无处不在,以绿色为主色的地毯,宛如草坪。T3航站楼另有一堵5米高的“绿墙”,带来了真切的大自然之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航站楼 香港机场 超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