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里求斯 浪漫代名词欧洲富豪后花园

2012年04月22日 08:39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毛里求斯 图片来源:中华网

毛里求斯 图片来源:中华网

也许对于毛里求斯,你还不算熟悉,但如果告诉你,在2011年的世界旅游奖中,毛里求斯获封“世界第一海岛目的地”,你还能对她无视吗?

欧洲人比我们更了解这个由火山岛组成的国家。因为白色的沙滩和碧蓝的海水干净得超乎想象,欧洲富豪一直把这里视为自己的花园。当地建有顶级的豪华度假村,很多酒店更是推出了婚礼和蜜月游套餐,使得毛里求斯也成为浪漫的代名词。

不容错过:

1、太阳浴

在毛里求斯,你可以大方地换上比基尼,在洁白如缎的海滩享受最好的太阳浴。毛里求斯有连绵的山脉、河流、溪涧和瀑布,还有七色土丘陵、圣水湖印度教寺庙等景点,但一切都比不上美轮美奂的海滨资源。

对游客来说,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是出海去看珊瑚礁,两者缺一不可。乘坐玻璃观海船是不错的体验,透过船底镶嵌的玻璃,能够欣赏到美丽的珊瑚。

2、土著歌舞

塞卡是毛里求斯独有的民间音乐和舞蹈的统称,岛上不少酒店都设有相关表演。塞卡多由男性负责乐器演奏,女性负责跳舞,使用的乐器包括用山羊皮做的拉瓦纳手鼓、马拉瓦纳木沙盒、三角铁等。当穿着艳丽长裙的女子在沙滩上翩翩起舞,海岛的风情也上升到极致。

帕里斯民俗村则更集中地展现了毛里求斯的乡村生活,游客可以乘坐马车参观甘蔗园、茅草屋。

3、多元文化

作为非洲岛国,毛里求斯却具有浓厚的东方色彩,这与当地人口中有 2/3以上是印度、巴基斯坦人的后裔有关,此外还有为数不少的华人(主要是来自广东梅县的客家人)以及欧洲人后裔、克里奥人(土著)等。除了城市建筑风格多样化,多元文化更多地体现在饮食方面———印度咖喱、东非烧鸡、英国烧牛肉、客家梅菜扣肉……一顿饭由来自多个国家的菜系组成是常见的。

出游贴士:

签证:毛里求斯对持中国护照的游客实行落地签,期限为15天。

交通:毛里求斯航空在香港有到毛里求斯的直达航班,也可搭乘阿联酋航空的班机由广州飞往迪拜,再转机到毛里求斯。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毛里求斯 欧洲富豪 代名词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